终于看完了,结局没有套路的让警察彻底破解十九年的悬案,但大部分细节来龙去脉都在读者面前浮现。看完桐原亮司死于自己心爱的剪刀之下,其实松了一口气,终于没有人能拿雪穗怎么样了,雪穗的人生,终于不再全是黑夜了,她留下一个白色的背影,头也不回的走下去。也更觉得压抑,雪穗最爱的共生的人死了,还有那些因为雪穗和亮司走入黑夜的无辜的人怎么办呢,那些被猥亵夺走灵魂的女生,亮司的死能与相抵吗?应该相抵吗?
亮司和雪穗,为了逃离黑夜,却一直选择了走一条条更黑暗的路,亮司离家时对妈妈说“我再也不会回来了”,如同他们走上的路,也一样回不了头,亮司和雪穗一次次对过去的黑暗说告别,对原生家庭、对桐原当铺、弑父的小男生、对遭遇猥亵的小女孩,却自己把自己再次推入更加黑暗的境地。
这一切到底是谁的错呢,是那个变态性嗜好的父亲和软弱无情变卖自己女儿的母亲?还是要升华到那个黑暗经济萧条的社会?
有两点明白:
1.雪穗到底爱不爱筱冢成一;
2.雪穗和亮司到底如何保持联系的。
再想想,同名剧已加入播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