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感恩亲人》这本书,被其中的一个故事深深的感动了,被那份人间真情深深地感动了。
那位为了外孙女不经意间说起的一句话,而回老家后天天出去挖野菜,一心盼望外孙女能来吃野菜饺子的姥姥;那位在大雪纷飞、寒气逼人的雪天里,沿着凹凸不平的山路,踏着没膝的大雪,弯腰背着一捆柴一步步走来的姑姑;那位为了能为孙子营造一个健康的童年,而蜷缩了xx年大拇指的爷爷……。
一位位无私奉献的亲人,一个个真情洋溢的故事,一篇篇感人肺腑的文章。以美的故事、美的情感、美的语言震撼着我的心灵,启迪着我的感悟,激发着我的亲情,引领着我的思绪渐渐地扩散……,自己又何尝不是!我出生后爷爷奶奶身体都很健康,爸爸妈妈都外出打工,所以,爷爷奶奶就“理所当然”地肩负起了养育我的主要任务。
听说我出生后的头四个月是“日夜颠倒”的,主要是由爷爷奶奶轮流着整夜整夜地哄着我。自打我懂事起就记得是爷爷每天早早地起来,骑自行车送我去幼儿园,遇到天气寒冷或是风雨天,爷爷都会把我武装得严严实实的,不让我受一点风吹雨淋。
爷爷小时候家里很穷,12岁那年父亲又病故了,还在读小学五年级的爷爷只好回家务农,面对生活的艰辛,在那个穷苦的年代里,当年的爷爷能做的也就是无奈地独自坐在门槛上大哭了一场而已……,后来是在部队里才补的文化课。所以现在爷爷奶奶是特别的希望我能好好学习,总是鼓励我去参加各类培训班的学习,说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只要对我的成长有利,化多少钱都值得。可是他们自己却省吃俭用,爷爷总是喜欢到附近的河里去洗衣服,说是因为家里地方小,衣服不太洗得干净。每次饭桌上,看着爷爷那双长期浸泡冷水而变得棕黑色的双手,我常常会有一种心酸的感觉……。
去年11月下旬的一个傍晚突然接到爷爷奶奶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的电话,说爷爷受了伤,奶奶已送医院抢救,突如其来的晴天霹雳我不知如何是好,在赶往医院的路上,心里不断地涌现出与爷爷奶奶相处时的一幕幕情景……,酸热的泪水不停地往外涌,怎么擦也擦不干……,爸爸妈妈一路搂着我安慰着我……。好在吉人自有天相,爷爷无大碍,奶奶一个月后也出了院。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感恩并不是一定要等我长大参加工作后,给为我的成长付出心血的爷爷奶奶送上一份份厚厚的大礼来报答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我完全可以从平常的生活中来学会感恩,我不能再把爷爷奶奶为我的付出和辛劳看作是理所当然了,我应该尽可能地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减轻爷爷奶奶对我的操心,以一颗感恩的心!真诚地感恩爷爷奶奶!真心地祝福爷爷奶奶健康长寿!并发自内心地向爷爷奶奶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