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百万英镑读后感
一个从伦敦一向漂流到英国的流浪汉,靠一张神圣不可侵犯的百万英镑存活一个月,那个月像监狱一样:虽然给予他富有,可是心中的恐惧依旧存长,无法销声匿迹。那是一种说不出吐不快的滋味—是吃惊、欢喜,还是不停地在边缘徘徊呢也许,每个人都会有这样心惊胆战的趣事。
我异常喜欢这一段,因为是它掀起一幕幕往事,令人无限遐想。诺,—不消说,我站住了,用贪婪的眼睛盯住那泥污的宝贝。我嘴里垂涎欲滴,肚子也渴望着它,全部生命都在乞求它。可是我每次刚一动手想去拿它,老是有过路人看出了我的企图,当然我就只好再把身子站直,显出若无其事的神气。
这一段,我必须承认他的确是个既诚实又聪明的人,他的眼神与动作描述细致,就连一只美味的大梨扔进沟里都显示出饥饿与傲慢,真的捉摸不透啊!有时候,我为他的命运感到担心。作者的用意是什么
我想,这事上无其不有,再说不是用钱所能衡量的。钱也是万万不能的,它换不来一颗心意;买不了一个人的思想;更加夺不走友谊,一个人就是被金钱利益所迷惑了,到了最终还是一无所有。
说到这,我家就有一个整天捧着硬币的淘气鬼——弟弟。他真是爱财如命,和他讲道理,那可遭殃,随时随地的他恨不得坑你一回。这不,他又打起鬼主意来了,什么擦凳子一元钱、扫地两元钱等。这可算不了什么,他要是丢了钱,倒要一哭二闹三上吊,搅得全家不得安宁哪。
唉,言归正传,我认为那时的人们真会为钱所动摇,钱好似一枚毒针般刺进人的心灵,就是书中的流浪汉整天一样,是吃惊、欢喜,还是不停的在边缘徘徊。
[精华读后感] 百万英镑读后感(经典版)
曼妙的世界,不尽的人生,总有快乐,也总有挫折:总有欢愉,也总有痛苦。当挫折与不幸不期而至,当痛苦与艰辛悄然来临,有人鼓起勇气正视它,也有人回避它,轻视他甚至放大它。而人生境界,生活的理念中,却需要用一种心态对痛苦进行调节和支撑。不能应花落飘零就丧失对一个季节的热盼,不能因秋叶归根就忽视丰收的希望,不能应山河破碎就熄灭理想之灯,。还是如静水深流般淡化痛苦吧,还是如潮起潮落般正视规律吧。
人生在世,总有遭遇,正如项链所说的那个故事:年轻而又幸福的女人为了追求那一时的奢侈和自尊,换来的却是10年幸苦劳作的代价,而最后得到的却是弗来思节夫人那残酷的回答,读到这里,不禁思绪万千,虚荣心在作怪,这篇文章揭露的现实担当值得研究,在资本主义社会中存在的这种事情并不少见,这其实就是其中的一个被资本主义阶级虚荣心所腐蚀而导致青春丧失的悲剧形象!这其中的虚荣心。其实每个人都有,差别在于,有的人很小,而有的人则很多,很喜欢表现出来让周围的人都发生赞叹以及投来羡慕的眼光才满意,而项链深刻的揭露这个事实,虚荣心是非常可怕的,当一个人有了虚荣心,他会干出许多让人吃惊的事情,就像路瓦栽夫人,用了10年来还清这笔本不该他来偿还的债务,人生就是如此奇怪,如此变幻无常,有的人一夜暴富,有的人则一夜破产。
尽管人们都懂得,虚荣是表面的荣誉、虚假的荣名,但很少有人能够不为虚荣所动。在日常生活中,一个羡慕的眼神会使我们神舒心悦,一句大而无当的恭维会使我们眉开眼笑,一句言过其实的赞誉会使我们沾沾自喜,一个毫无实质意义的头衔会使我们引以为荣……许多虚荣心强的人在得不到虚荣的甘霖滋润时,便会想方设法谋取虚荣:有的人每有客来便要出示他与名人的合影;有的人常常津津乐道他曾与某显要共进晚餐;有的人总爱不厌其烦地向别人介绍他的富亲贵戚……总之,那些人若是靠自己的品质和业绩无法赢得荣誉,便要借那些碰巧和自己有过点头之交、擦肩之缘的名流显贵,以及拐了八道弯的瓜葛之亲来为自己增光添彩。但是,毛姆曾云:“靠着能向朋友谈起你认识的名人而获得的荣耀,只能证明你自己是无足轻重的。”看来,借他人之光虽然可以赢得一点虚荣,却并不能因此增加自己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