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是提倡民主和自由的。书还没看多少,但对于作者很多例证和观点真不敢苟同,不懂可以保留意见,但不能乱说。有时特显矫情、钻牛角尖。
比如,强调自己一定要为什么是“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而不是四或者五或者其他数字生万物。你可以数到任何数字然后生万物都没问题
就像有人说“发生了天大的事情”,你非要纠结天有多大一样。
再如,说中医五脏六腑属什么属性都很模糊不精确(是想说中国人/中国文化都不求真不求精?),难道没有用数学公式验证下都是错的?我的理解中医更多源于经验(当然也有一定理论)的积累,经验虽然不等于全对但也不等于全错,很多东西是需要拿时间逐渐验证真伪的,不是你一句话就能下定论。我看过一个简短的中医教学视频,老师就讲过临床对黄帝内经、伤寒论等的认识不断在改进,很多以前错误的认知都在不断完善纠正。
再说你所谓的“精确的”西方,首先西方对中医的重视和研究一直在增加,其次西方很多曾经的医学技术现在被证明无效后舍弃(之前有个关于癌症治疗人死了的新闻,就提到国内还在采用国外已确认无效并放弃的治疗手段),难道用的时候都精确确认了,那后来有为什么被证伪了。
再说量子物理,可能推翻整个传统物理认知,难道以前人都是不求精不求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