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职来职往》听过刘同的名字,只记得是一位写青春系列的作家,加上在光线传媒上班。第一次被书的名字吸引,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我也陷入了一段迷茫期。令人欣喜的是他竟然跟我出身一样,乃至我的出身比他还要好一点。这个自卑又腼腆,忐忑又倔强的人,一步一步靠着自己的心和坚持走到现在,不得不说让人佩服。我一直以为男人很少感性,但我看完此文,发觉一个通理,文科男生普遍重视感情,并且情绪化,理工科男虽然理性,却少了好多的人情味。如果你不知道携手一生的人是谁,可以猜测一下,当你面临生死,面对疾病和灾祸时,有人义无反顾辞掉工作守候你吗?那个人就是你携手一生的人,真正留下来的朋友。这样的人生不是虚无的,是有着美好光亮的,所以,我觉得善良的人,头上有光。像刘同这样的作家比比皆是,以前的我连看都不会看,如韩寒,郭敬明,张嘉佳,对他们的文章不屑的,却没想到,同样出身的作家有刘同,他写的人物和故事是师范学校里最常见的人和事,如果我们在青春期的时候仔细一点,对生活有耐心一点,在一穷二白只有穷开心的情况下保留一颗赤子之心,一定有见到阳光的时候,很多人都愿意当你的阳光的,人生一定会是灿烂的。重点推荐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