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猫和老鼠》的故事受益匪浅。
文章主要讲了,快过冬了,猫对老鼠说:天冷了咱们买桶猪油吧老鼠说:好买了以后把猪油放到了教室里,老鼠没过几天就想到猪油。去找猫说:我的表姐生了个孩子让我去取名字。猫对老鼠说:你去吧!老鼠走到外边来到教室吃了半桶猪油它回到家了。猫问老鼠:叫什么名字。老鼠说:叫一半。又过了几天,老鼠对猫说:我表妹生了个孩子,让我去给孩子取名字。老鼠又出去,偷偷的去教室,把猪油吃光了。老鼠回到家猫又问老鼠:叫什么名字?老鼠回答道:叫一扫光。
冬天到了,猫去取猪油,发现猪油没有了。就想了想前几天的事才发现上当了。气呼呼的回到家,一口把老鼠吃啦。所以现在老鼠看见猫就跑。从中我体会到了,做人不要太贪心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共同WWw.zUoWeN101.CoM
大家都看过猫和老鼠吧!里面猫是狡猾的,每次都骄傲自大,不时欺负小老鼠还想吃它,而我们的小老鼠却没有轻易被猫吃掉,而是每次用妙招躲过次次危机,它的神态动作显出它灵巧\机智聪明,而它本身是那么的小巧可爱。记得有一次猫打扮成牛仔猫,用绳套一次次抓住小老鼠,但我们的小老鼠却不是吃素的!当它再一次被抓住的时候,它却机灵的把自己身上的绳套摘下来,故意把它套在了咱们可怜的牛大哥的角上,结果想当然,牛仔猫是自讨苦吃,被小老鼠整得服服帖帖。
通过这次观看以后,我意识到不是所有的弱者都打不过强者,做什么事都不能自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