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作文:读书心得作文
周五的政治课上,陈老师讲了《我爱我家》一课,后来又给我们看了一篇文章——《娘啊,我的疯娘》,这篇文章使我颇有感触,让我对母爱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娘啊,我的疯娘》这篇文章讲述了疯娘对我的浓浓爱意。疯娘虽疯,但很清楚我是她的儿子,在处理与我之间发生的故事时,却从未犯过神经。疯娘的一生悲凉,最后还落得摔死的凄惨结局,也许她身上有种种“污点”,但怎么也掩盖不了她身上闪现的母性光辉。这篇文章首先是由易志超朗读的,虽然他读得不是那么连贯,而且文中夹杂的一些粗话还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哄笑,不过听到后面时,我已经笑不出来了。那时,我眉头紧皱,心情沉重,深深地同情这位命运多舛却又非同一般的伟大母亲。文中的几个细节深深地打动了我,差点让我落泪。文中有一段说:母亲被奶奶赶走时,将双手伸向了奶奶怀抱中的我,当母亲第一次将我紧紧抱在怀中时,她笑面如花,高兴得像个手舞足蹈的小孩子,甚是动人。这位母亲是美丽的,她的美是内在的,她的美就在于她对儿子的那份深沉的爱。
在奶奶将母亲赶走的第五年,母亲回来了,她知道家里人并不欢迎她,但她仍然回来了,而她当初回来的目的只有一个,只是为了给我送一个玩具——一个气球!为了我,母亲什么都愿意做:为我挡那重重的皮鞭;把欺负我的同学扔进水塘;为讨我欢心逆来顺受……母亲对我的爱虽简单却深沉,平凡而又伟大。奶奶看见母亲对我这般之好,良心深受谴责,于是将母亲留下来,直到我上大学。日常生活中,母亲对我呵护有加,关怀备至。为了给我送饭送菜,母亲就靠她那双小脚,每天走20多公里崎岖不平的山路,三年来风雨无阻。有一天,她还为我摘了野桃。只因为我说了一句,娘,这桃真好吃,她欣喜若狂,便牢牢记在心里,返回时又去帮我摘桃,谁知这一去竟再也没能回来。野桃长在悬崖峭壁上,母亲冒着生命危险去摘桃,只为换回一句“好吃”。
当我找到母亲时,她却静静地躺在山谷中,她的血早已凝固,手上却死死攥住一颗野桃……母亲,您真伟大!
【热门读书心得】 名人传读书心得范本
此传记里的三人,一个是德国的音乐家贝多芬,一个是意大利的雕塑家、画家、诗人米开朗琪罗,另一个是俄国作家、思想家、文学家托尔斯泰,虽然各自的事业不同,贡献不同,所处时代和国家也不同,但他们都是伟大的天才,都是各自领域里的伟人。他们在肉体和精神上经历了人生的种种磨难,却为创造不朽的杰作贡献了毕生的精力。
贝多芬遭遇病痛的折磨,仍不放弃音乐;米开朗琪罗的遭遇悲惨,仍然坚持雕塑。列夫·托尔斯泰面对内心的惶惑矛盾,最终创作出不朽名篇。这本书里的英雄,不是走遍天下无敌手的江湖豪杰,也不是功盖千秋的大伟人,这里面的英雄具有一种内在的强大的生命力,使他们勇敢地与困难作斗争,与命运做着争斗,都不甘于天命,都想站在世界的巅峰看看远方的风景,却终究敌不过命运……
这本书述说了太多太多的人性,教会了我太多太多。以后面对绝境之时,不要把你的后背交给不信任的人,因为说不定,会有一把意想不到的剑,捅进你的胸口。也不要太过在意别人的目光,只要记得,你不是为别人而活着,你为的,是你自己。而在人类的感情上一些东西,被毁了,就是被毁了,不管如何弥补,那也有着刺眼的裂缝。
虽然你天赋不低,可你的付出,才是最后成功的关键。与人争斗,又何尝不是在增长你的心智与阅历。站的越高,摔得越狠,这次的跌落,或许就再也没有爬起的机会,只能躲在一个角落无声地等待机会。然而一头咬人的狮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头狮子,懂得隐忍……倔着骨,咬着牙,忍着辱,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只为了告诉别人,莫欺少年穷!一头咬人的狮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头狮子,懂得隐忍…如果某日,你摔落悬崖,掉落山洞,不要惊慌,往前走两步,或许,你,将走出黑暗。
路,始终是要自己踏踏实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