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小飞侠彼得·潘》这本书后,受益匪浅。
这本书的大意是:在一个夏夜里,彼得·潘使用魔法飞到伦敦,趁达琳夫妇不在实,诱使文迪带两个他的弟弟和他飞到梦幻岛。由于大家让文迪当母亲,因此开始了奇妙的生活。他们一起做了许多英勇的事。
我有时会想:如果我永远长不大,那么该有多好,这样就不用写作业了,不会有那么多的烦恼。可幻想就是幻想,除了住在梦幻岛的彼得·潘外,恐怕整个世界上谁也没有永远做一个小孩的本领吧!
在这个世界上,谁不想拥有会飞,并且永远长不大的本领呢?然而除了小飞侠彼得·潘外,世上就没人有这本领了!彼得·潘是一个??敢、好牛、聪明、顽皮的孩子,他住在梦幻岛--一个有印第安人、海盜、美人鱼、地下房子的小岛。
假如有一天,彼得·潘来带我去梦幻岛,我一定想要去学飞翔,但我必定不会忘记回家的路,因为家总是我最难忘的地方。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我的叔叔于勒读书心得精选
《我的叔叔于勒》是莫泊桑的优秀短篇小说。在这篇文章中,曾经是一个无赖、流氓、祸害的“我的叔叔”于勒,终于给我家寄了一封信,说他在外赚了大钱,准备来看望我们。所以,我们全家人都盼望他早日归来,因为这样可以给“我们”带来幸福的生活。
但是在二姐结婚时的这次旅行,“我们”在船上看见了他,他并没有发什么财,而是一个卖牡蛎的老水手。“父亲和母亲”却像遇到“白无常、黑无常”似的,尽量躲着他,不让他认出“我们”。“我们”回来时坐了另一条船,预防他再见到“我们”。
为什么于勒没有回到“我”家呢?答案可以从船长口里得知:“据说他在哈佛尔还有亲属,不过他不愿意回到他们的身边,因为他欠了他们的钱……”这样说来,于勒叔叔已经从以前的“流氓”变成现在知道钱来之不易的“卖牡蛎的老水手”了,他最起码也知道了要自力更生。而菲利普却看他现在没钱,怕他回来吃菲利普他们家的。这说明了“我的父母亲”是见钱眼开的小公民。“我的母亲”却六亲不认,“母亲”认定于勒这辈子没有出息。
如果我是菲利普,我一定会和弟弟相认,因为人犯错误是难免的,能浪子回头也是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原谅他;如果我是菲利普,不管我的弟弟再穷,不管我的弟弟再流氓,我也会和他相认的。因为,无论什么时候,血总是浓于水的!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高中课文囚绿记读书心得
《囚绿记》讲述的是作者在北平,找到的一间房后,想把圆窗外的常春藤“占为己有”。但结果,他却改变了自己的自私,让绿恢复了自由的事情。
绿是生命、希望、慰安、快乐的象征;绿的这一切特性使处于孤独、寂寞、苦闷中的作者获得了,精神上的激励。所以,他深深地爱着绿。因为爱绿心切,所以“囚绿”,这体现了作者对绿的“自私之爱”。绿被囚禁之后,它的尖端,总朝着原来的方向。固执,具有追求光明的性格,永不屈服于黑暗,这使作者的心灵受到触到,所以最后才会“珍重地开释”、“祝福”,从中也体现出了作者对绿的“敬重之爱”!
一片绿叶,一枝常春藤,其实就是这个“永不屈服于黑暗的囚人”,是我的绿友,是阳光的孩子。绿色是多宝贵的啊!
当作者第一次遇到鲜艳的绿色时,他的心里充满了一种喜悦。作者的脑海里因此便出现了“囚绿”的念头。可是,他的这个决定却是错误的,虽然常春藤能够在房间里舒展着柔软的枝条。作者能够细细地观赏它纤细的脉络、嫩芽,这其实的确是一种享受。可是,当常春藤在房间里渐渐伸长的时候,你可曾有没有想过,它不能像这阳光伸张的不快。
不过,当作者发现它慢慢失去了青苍的颜色,变成柔绿,变成嫩黄;变成细瘦,变成娇弱的样子时,作者变为自己的过失感到难过。于是,作者便为这病损的枝叶可怜,他也恼怒常春藤的固执、无亲热。
当他下定决心放走“绿”的时候,它的心中产生了一丝丝的祝福之情,它也怀着美好的心情,寄托了美好的祝愿!
作者离开北平一年后,它的心,却依然怀念着他的圆窗和绿友。并且,它还期望着如果有机会的话,能够与它们在见一次面。
[读书感悟] 《秘密》读书心得范本
最近刚看完《秘密》这本书,看完的整体感觉就是觉得很舒服,和轻松,通过阅读他人的奇迹故事,他人运用秘密的成功经历,发觉成功原来那么容易,自己就是自己生命的主宰 ,只要你想要的,大胆的要求,执着的信念加上每天美好的感觉,就能实现,多么美妙,激动人心啊!
我呢,是个比较功利的人,做什么事情都是有目的,符合大胆要求,执着信念,但是功利之余,争强好胜,一定要争在他人前面,潜意识的就是不相信自己能够得到,才那么拼命的去争去抢,没有好好的感受。当然我的人生并不是完无彩的,我的成功经历都是突如其来的,我觉得来的并不是那么兴奋,不是经过激烈竞争,而是那种顺其自然的来的。心态上是我要得到,别人得不得到与我无关,我一定要得到,我一定能得到。所以得到的时候只觉得这是应该的,只是回顾那段历史的时候别人会觉得我真厉害,我自己后来想想,也是觉得不容易,可是当时的我确实就觉得理所应当的。同样,宇宙的资源丰厚到我们无法想像的地步,为所有人都准备了足够的金钱,幸福和健康,你所得到的,就是你所要求的,你觉得理所当然应该得到的,你要求的越多,你觉得你理所应当得到的越多,你实际得到的就越多,但远远不是你所应该拥有的全部。所以前提要相信自己,看重自己,爱自己,相信自己值得所拥有的一切,并且可以拥有更多。而这种对自己的爱,相信,全由自己开始,自己相信自己,自己看重自己,连自己都做不到,却想让别人做到,真是天大的笑话了
因为读《秘密》,感觉收获非常大,所以在这么希望跟更多的人分享,在后面我会陆续分享《秘密》的经典语录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