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读后感的作文篇二
最近,我读了曹文轩写的《青铜葵花》。这本书使我深有感慨。
在这本书中,每个人物都被曹文轩的妙笔写得栩栩如生,有善良朴实的青铜,有可爱俊俏的葵花,还有慈爱可亲的奶奶……于是,一幅幅布满爱、感人肺腑的画面展开了:当葵花独一的亲人爸爸不幸落水离开人世后,葵花却谢绝了村里最富有的嘎鱼家要寄养她的好意,然后走进了贫穷的青铜家。从此,青铜和奶奶不让她担惊受怕,对待她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不管是风吹雨打,大雪飘飘,仍是三月蝗灾,他们都尽力让葵花吃好穿好。为了葵花上学,青铜抛却了自己的心愿,让葵花去上学;为了葵花照相,青铜在严寒的冬天里卖芦花鞋;为了葵花晚上造作业,青铜捉了萤火虫做了十只南瓜灯,他全力以赴地尽着哥哥的职责。青铜处处为葵花着想:为了防止葵花在上学的路上被嘎鱼欺负,就天天送葵花上学,接她放学;为了让葵花住上大屋子,青铜和爸爸拼命干活,割茅草;为了让葵花开心,在葵花演出的那天给葵花做了一条冰项链……
葵花也是一个无邪、懂事的好女孩。为了给自己贫困的家庭省钱,学校组织的拍照流动她没参加;为了能多编些芦花鞋去卖,天天放学和哥哥一起去采芦苇;为了赚钱、省钱给奶奶看病,自己一个人悄悄的跑到江南捡银杏、考试故意考差……
青铜和葵花的糊口是我们没体会过的。他们糊口穷,可是精神糊口是丰硕的,一起挖野菜,一起打鱼,一起去葵花田。他们是那样的和谐,那样的温馨。这些是我们有些家庭所没有的,他们有钱有粮却没有欢乐。作者写出了青铜和葵花糊口的苦,苦的让我们心酸,可是细细品读,却读出了字中暖暖的爱。人间最宝贵的感情就是这浓浓的亲情,这本书使我明白了亲情的伟大。我们平日里都沐浴在亲情的海洋中,受到无数人的关爱,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们应该像青铜和葵花那样,尽力去答谢自己的父母。
[读书心得分享] 狼国女王读后感(篇二)
一进书店写狼的小说特别多,今天我挑了一本《狼国女王》。
《狼国女王》讲述了帕雅丁狼族因一次虎口夺食而丧失了狼王盔盔我看到这里本想,接下来一定是残忍的狼王争夺战,接着,一只最厉害的狼,脱颖而出,成为新一代狼王。可是,结果却出乎我意料,狼群中,年龄最高的狼朵朵菊却选择了盔盔的妻子紫葡萄作为新一代的狼王,从而避免了一场残忍的狼王争夺战。我看到这里不经想到,狼王是只母狼,狼群会因为此行的感情用事而走向毁灭的,狼王就应该是公狼,公狼有雄性特有的冷漠,一定会把狼族治理的井井有条当我接着往下看时真正的从心里佩服紫葡萄,因为他不论有多少困难她都带领着狼群一一克服。不论是天灾浪货还是猎人陷阱,都没有把她打倒,他为了报哪杀夫之仇带着宛莫沙狼群一起对付那瘤断齿虎。紫葡萄,唯一的狼国女王,她的一生谱出了一部荡气回肠的女王传奇。
我看完了狼国女王这本书,十分佩服紫葡萄,因为它不但有着超出所有狼的智慧,当大公狼黑三陷入泥塘时,他十分机智的想到用尾巴像钓鱼一样把大公狼黑三钓起来,他也有超乎众狼的广阔的胸怀,当以前违背过自己大公狼歪歪脖回来投靠自己时,他没有像大公狼一样冷酷无情的将歪歪脖驱赶出去,而是用广阔的胸怀接纳了歪歪脖。就是这样一个狼国女王,世界上唯一一个狼国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