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三国演义》这本书,中国人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被誉为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一直吸引着我。于是,我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
我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尽情享受着书的快乐,那些文字犹如跳动的音符吸引着我。我一刻不停地读着:《火烧赤壁》、《三气周瑜》等动人故事,具有“礼贤下士”精神的刘备;具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精神的诸葛亮;奸诈多疑的曹操、好战的张飞等性格鲜明、活生生的人物和动人的故事情节,使我喜欢上了《三国演义》。
其中,《三气周瑜》的故事让我难忘:孙权想夺取刘备所占的荆州,于是用“美人计”把刘备骗到东吴。想“调虎离山”,自己趁机夺取荆州。可是,一切全被诸葛亮识破,他用了三个锦囊就把东吴打败了。
《三国演义》是一本战争性质的名著。有各种复杂的关系。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诸葛亮了。他拥有许多巧妙的智慧,于是,很多故事里,他是主角。被人们称为“卧龙”。刘备有了这么一个好军师。每次都是凯旋而归,敌人大败而逃。我们应该多多向诸葛亮学习那足智多谋,知天文、晓地理,识人心的渊博知识。
《三国演义》环环相扣,精神彩呈。让我们把这本书世世代代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