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三国演义》读后感其五
读了《三国演义》,我欣赏关云长的过五关、斩六将的神勇,也欣赏张飞的喝断桥梁、水倒流的气势,但我最欣赏诸葛亮的足智多谋与他那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忠诚。
诸葛亮生在东汉末年,隐居隆中,自比管乐。公元207年,刘备三顾茅庐,他被感动而出山为刘备作军师,后任丞相。他为刘备出谋划策,联吴破曹,和周瑜联合大破曹操八十三万大军于赤壁。他舌战群儒、三气周瑜、六出祁山、七擒孟获……妙计连连。他重病在身,还夜以继日地工作,在死前还设下计谋完成了死诸葛吓退生仲达,魏延反、马岱斩的业绩!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读完以后,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诸葛亮不但有渊博的知识,而且有超人的胆识,他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让我深感佩服。我要以诸葛沉为榜样,从小努力学习,刻苦读书,长大后作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她永远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热门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篇三)
自从我读了三国演义,我的内心就迸发出一种强烈的武侠心。
我被关公的忠义所佩服。临死都不向吴国投降;我被关公的勇敢所佩服,单刀赴会、刮骨疗伤都是他的杰作。我被刘备的仁德所佩服。若不是因为他的仁慈蜀将怎么会怎么忠诚的跟随他。我被诸葛亮的聪明才智所佩服。知天文、识地理、知人才是他的能力,收姜维、收孟获、赤壁之战是他的传奇。
我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成为比诸葛亮还聪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