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我最好的老师》这篇文章,感触甚多。
这篇课文要讲述“我”六年级时的科学老师怀特森先生的故事。有一天上课,怀特森先生给他们讲了一种名叫“猫猬兽”的动物。同学们都认为这种动物真的有,便将老师的笔记都记了下来,然后怀特森先生给他们进行了一次随堂测验,当他把试卷发下来时,“我”惊得目瞪口呆,因为他根据老师的笔记答的题,却得了个零分。原因很简单,关于“猫猬兽”的一切,都是怀特森老师编造出来的,自从经历了这件事,同学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迷信书本,也不要迷信权威。记得有一次,我在做一个奥数题时,没做出来,便去问妈妈,在妈妈的解说下,我有了一些眉目,便立马想出了答案,但妈妈写出来的答案与我的完全不同,开始我以为是我的问题,便又验算了一遍,但结果还是一样,但妈妈是大人应该不会错,于是我将妈妈的方法抄了下来。第二天,老师讲解的时候,让我后悔不已,原来我的答案是对的,却因为以为大人不会错而写错了,经历了那件事使我对自己的想法更加有相信了。
读完这篇课文之后,我觉得怀特森先生不仅给作者上了一堂难忘的课,也给我上了一堂使我深受教育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