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我读完了美国作家E·B·怀特的`《夏洛的网》,书中写的是小猪威尔伯和一只蜘蛛的友谊的故事。
夏洛为威尔伯不被杀死,所以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好办法来救它。每天晚上,夏洛放弃了很多休息、睡觉的时间,是为了给威尔伯在网上织字让它活下来。第一次,夏洛在它的网上织出了‘王牌猪’这几个字。这样,威尔伯就有一些时间可以活下来。之后,网上又出现了‘了不起’、‘光彩照人’等字眼。后来,夏洛死了,威尔伯非常感谢他。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夏洛和威尔伯的友谊太好了。夏洛为了威尔伯的性命,一直在帮助它。在它伤心的时候安慰它,在它困难的时候帮助它。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要珍惜友谊,多帮助同学。因为友谊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