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我读完了一本书——《夏洛的网》。文中讲述了一头小猪威尔伯和一只蜘蛛夏洛的故事,让我重温了爱和友谊。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头小猪威尔伯,它和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可是威尔伯的命运却是变成熏肉火腿。然而,夏洛却说:我帮你!于是,夏洛在门框是织出了被人们视为奇迹的文字,他织了又拆,拆了又织。终于,它织的“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些字眼彻底地逆了威尔伯的命运,并最终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获得了特别奖,有了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是,在这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承诺的分量是无比重的,只有给了别人一个承诺,就必须尽力去完成,虽然夏洛织了一张张大网,使威尔伯能够安享天命,但它还来不及道谢,夏洛就因过度劳累和生孩子而死去。我也要向威尔伯和夏洛学习,珍惜我们自己的友情,与好朋友和睦相处。
[热搜读书心得] 夏洛的网700字读后感(经典版)
在的集市上,小猪威尔伯在颁奖典礼上享受着胜利的高光时刻,人们都在为它欢呼鼓掌。可是,为他竭尽全力的夏洛一只,躺在卡车阴暗潮湿的角落里,着自己的走到尽头
威尔伯是一只落脚猪,出身不好,所以大都认为他将来不会有出息,想要他。可是,弗恩(一个很的小女孩)却可怜他,把它留了下来,照顾它。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威尔伯被买去了朱克曼家的谷仓,并在那儿住了下来。谷仓里有很多动物,它们不愁吃喝,可是不自由。威尔伯在谷仓里和一只叫夏洛的灰蜘蛛结识,建立了最真挚、最深厚的,成为最好的。可好景不长,威尔伯面临着被人类杀死制成熏肉火腿的危机。威尔伯是夏洛唯一的朋友,为了帮助它逃过劫难,夏洛绞尽脑汁,使出浑身的气力织出了被人类称为奇迹的网上文字,为威尔伯赢得了荣耀,帮助它脱离了危机,但夏洛却为此付出了生命。
《夏洛的网》这个,让我想起了雷锋的钉子精神,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尽管平凡,但哪儿都少不了它。再看一块普通的手表,为了分秒不差,背后有多少个齿轮,又有多少螺丝钉呢?只要取下任何一个,不管多细微,多普通,都会使手表的走不准确。舞台上的话剧表演虽然只有几个人在表演,看起来风光,但这些演出的背后,是凝聚着多少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舞美、灯光、剧务等等,缺了谁演出的效果都会大打折扣。就算是日常中两人三足的,也是如此,只要没抓好节奏、不小心,可能所有人都会倒下,游戏就会失败。
《夏洛的网》也是这样,威尔伯是夏洛的,夏洛是威尔伯的彩虹,他们相互依靠,相互鼓舞,缺了谁都不完美。我们大家也是如此,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员。哪怕在平凡的地方,也要做好平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