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片子主要讲的是蔡振国3岁被大火烧伤,变成了一个残疾人,但振国很坚强,学习次次第一,他不像别的残疾人,躲在家里,而是在走出勇敢地面对他人奇怪的眼神和纷纷议论。在20xx年蔡振国考上了山东轻工业大学生物系,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在外婆的手掌,有一个又一个老茧、那些老茧,是那么粗,那么厚,那么苍白,可在我眼中,这些老茧也代表了外婆的美丽。听外婆说,40年前,外婆的工作是缝制衣服,经常早上6点半出门,晚上10点回家。每天工作时,她的手像机械一样,几乎没有停下。为了维持生计,外婆放弃了假期,放弃了春节团聚的时间,马不停蹄的工作,非常尽职。听了这个故事,我想起我有时候作业写完后,就筋疲力尽地、懒洋洋地躺在床上;而外婆无论多累,都不能停下!
以深圳市中学女生骑车逆行撞上奔驰汽车,被要求赔偿后恐惧大哭的新闻为材料,要求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