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寒假里读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后,使我受益匪浅。主角:哈利·波特他的聪明勇敢,面对困难冷静执着,值得我学习和模仿。
他虽然一次有一次地触犯校规,但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全校的师生着想。他还有的两位好朋友:一个是罗恩,是他的铁哥们儿,永远支持哈利·波特这个铁哥们的一言一行,但也善于指出哈利·波特的错误。他自己虽然说成绩不怎么好,但他却从未放弃过。另一位铁哥们是赫敏,虽然开始因为学习好、魔法学得好而很骄傲、自满,但后来,经波特和罗恩的帮助,改掉了这个坏习惯,并开始辅导哈利·波特和罗恩。他们那团结友爱和互帮互助的精神,真让我感动。
当哈利·波特、罗恩、赫敏披上隐形衣后,不顾同学纳威的阻拦,将他石化以后,走向四楼禁地,用竖笛催眠了“三头狗”后进入了禁地,他们三人用所在魔法学校里学的知识破解了重重危机后来到了魔法石的存放地点。此时,赫敏和罗恩已经回去通知校长了,哈利·波特独自一人和神秘人——伏地魔僵持着,就在哈利·波特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校长及时赶到,摧毁了魔法石,救出了哈利·波特。消息立刻传开了,哈利·波特成为了大家心中的英雄,为格兰芬多赢得了学院杯冠军。从中我体会到了波特的勇敢,罗恩的牺牲精神和赫敏的冷静,他们面对困难挺身向前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福楼拜曾说过:对不幸的命运越是抱怨,越是觉得痛苦;越是想逃避,越是觉得恐惧,不如去面对它、迎战它、克服它,使一切痛苦低头称臣,使灿烂的花朵盛开在艰苦耕耘过的土地上。哈利·波特正是这样,他面对困难不低头,反而抬起头、挺起胸勇敢的去面对,征服它。
所以,我们面对困难要勇敢向前,像梅花一样遇到风寒也不低头折节,勇敢地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