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星球》这部电影是我在高三的时候看的,记得当时老师是为了缓解下我们的高考压力,调节下心态。确实、这部电影让我紧绷的情绪松懈了许多。
这是一部英国电视剧的番外篇。《人类星球》讲述了80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其中还未在电视荧屏上出现过。从冰封万里德北极到烈日炙烤的沙漠,从充满力量与野性的草原到神秘莫测的热带雨林。据说,为了拍摄这部电影,摄影组历时四年。走遍七大洲、六十二个国家,用镜头探寻人类在最严酷的条件下寻找适应环境生存下去的非凡途径。探讨人类与自然间复杂深刻的关系。
在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之前,我不相信这个世界还有野人的存在。我以为所有的人都跟我们一样、进化了,活在了现代。当看到那电影时我惊呆了、很是兴奋。值得庆幸,还有那带有野性的人类存在、为人类保留了那份纯洁。他们过着那没有污染的原始生活。没有名利、物质之争。他们只有食物链、动物最基本的生活方式。只有他们是纯粹为了生活而生活。他们是一群最善良、朴实、纯真的人类。同时他们也是最强大的,他们可以在十几米高的树顶搭建房子、他们可以空手就打死一只野兽、他们可以利用简单的长矛就杀死一条凶猛的鲨鱼这一切都是来自野性的力量。在我们看来、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人有那么大的能耐吗?其实人的爆发力是很强的,每个人都有一股潜伏的力量。我们因为生活在这安逸的环境,那些野性早就散失了,我们已进化成了完完全全的人了,不再有动物的野性。不再有那种野性的勇猛,变得猥琐了。这是值得悲哀的
还有生活在喜马拉雅山的一群原始人,他们一年所遭受的雪崩就有几千次。我在想他们是怎么生存下来的,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随时弱小的生命都会被那无情的雪崩带走,也许睡一觉就再也不能醒来。大自然是无情的,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他们都能生存下去,可想而知,他们的意志力有多顽强。我真的感觉好惭愧。
而今,在这个错综复杂的社会,让人失去了太多东西。我们习惯了安逸舒适的环境,不再有那原始的勇敢与顽强的意志力。我们习惯了物质生活,丧失了原始生活的本质。我们不再是纯粹的为了生活而生活,又有多少人为了追求名利、物质丧失了人善良的本性。显露出自私与贪婪的一面。只能说是社会变了,人也只能随波逐流了。在这个商业性社会里,现在说的最多的是:还有什么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