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一年级读书心得:我最喜欢的书壹篇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很不错的书,书名是《成语接龙》。书里面包含了许许多多的成语。其中我最喜欢的成语是“鹦鹉学舌”,成语的意思是别人怎么说,它也跟着怎么说。接触《成语接龙》这本书后,我才感觉成语是那样的鲜活,朗读的时候有一种简单的快乐涌上心头。
我太喜欢《成语接龙》这本书了!
今日读后感: 《可怕的科学》读书心得(篇七)
最近我从图书馆里借了一本《可怕的科学》经典数学系列的《特别要命的数学》,我看了一点便爱不释手了。
这本书写得非常有趣,书中的语句很生动,知识也通俗易懂。可能你看到这是一本关于数学的书,想它一定很深奥,可如果你看过了,就会发现,这本书把复杂的数学知识转变成了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我被他深深吸引了。虽然这本书名叫可怕的科学,其实它并不可怕,就是我们身边的数学知识,比如长度面积和体积等的测量与计算等等。
看了这本书,我不禁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道数学题:1+2+3+4······+1000等于几?我以前看到这道题不会算,只知道答案,心想:“一个个慢慢加肯定有答案”直到看了这本书以后才恍然大悟,哦,原来伟大的数学家高斯在1876年9岁时就用三角形的简便方法把这道题解出来了。他的答案是1000×1001÷2,等于500500,以前我知道了答案总是嫌计算太麻烦,因为其他书上的讲解太复杂了我看不懂今天看了着本书后我才知道,原来只要肯动脑筋,数学也是有捷径可走的。
看了这本书,我才知道数学是多么“要命”,和生活息息相关,对生活是多么重要,就像书中那有趣的强盗的故事一样。
这本书让我知道数学不再是毫无感情的冷血,而是非常有趣,魔力无边的。
[精华读后感] 科学书籍的读书心得(篇七)
《可怕的科学 》丛书是我刚从图书馆买来的。这本书里有幽默图画、严肃的科学故事、惊人的故事、还有你肯定不知道的事和必须服从的警告等。
书中描写了声音的力量,讲述了力量的惊人故事,还讲述了能量、动物 、故事、还有杀人的疾病全记录
哈里波特是全球最畅销的魔幻故事,迷倒了无数的青少年;霍金是爱因斯坦之后最伟大的理论物理学家,他们的身上,代表了两种让青少年着魔的魅力:快乐和科学。可怕的科学则是集这两者为一身。
而可怕的科学还与霍金《果壳里的宇宙》同获安万特科学书籍奖的殊荣。这些耀眼的光环,使可怕的科学成为今年最受瞩目的图书,也最具卖相。安万特奖则为可怕的科学作了来自科学界和读者的肯定:这个被称作科普诺贝尔奖的奖项,为包括史蒂芬霍金《果壳里的宇宙》在内的科普经典赢得了全球的关注。
长期以来,国内的读者所能够接触到的科普类知识读物大都以说教式或问答式为主要的知识传播方式,这样的图书在普及知识时缺少过程,也就缺少阅读乐趣。在这套书里,不但会见到令人仰慕已久的伟大科学家,像牛顿、爱因斯坦、法拉第、伏打、达尔文等,重温他们的伟大发明,更重要的是还能够了解到他们实实在在犯傻时的情形,比如,牛顿为了研究眼球的奥秘,差点用牙签弄瞎了自己的眼睛 ,富兰克林因为害怕在众目睽睽之下被闪电劈死,因此在进行着名的从闪电中获取电的实验时,带着儿子偷偷地躲到了没人的地方去了
除此以外,还可以从中认识许多新朋友 ,被吸进电灯泡里的倒霉的安迪、刻板教条的科学课老师火花先生、总是粗心大意的教授布佐芙等等。《可怕的科学》给人一种强烈的感受 :其实,科学从来都不枯燥,读科学原来可以像读惊险小说一样让人着迷!
相信,看完这一系列的书,我们一定会爱上科学的,会对科学着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