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想经历美好的爱情,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最好谋身手段就是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我很少考虑“成功”之类的事。究竟什么叫做成功呢?父母算是成功人士吗?所有的成功人士不是还都有比他们更成功的人吗?那么他们算不算成功呢?成功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2.心理学认为,毫无意义的劳作对人心理的折磨远胜过有意义的劳作,能把人彻底逼疯。
3.世人全都想不明白或者不愿想的一件事是:你作为一个人所拥有的一切仅仅是这几十年的光阴,其它的一切都没有用——也许对别人有用,但是对你自己没有用。
4.我准备遵从自己的内心和直觉,讲现状进行到底,将对美的追求进行到底。只有这样,在我离世时才不会有丝毫遗憾,因为我曾经用自己的生命寻求快乐;只有这样,我才能实现一生的夙愿——将自己的人生塑造成为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通过朋友慢慢接触李老师的文章,这是本自传性质的书,写了她自己的一生经历,出生一直到现在以及今后的生活态度。李老师一直研究中国关于“性”的边缘话题,她很坦然的面对自己虐恋心理,勇敢又大胆。读完觉得她的爱情和事业都顺从自己的内心,不被世俗所束缚,活得通透自由,这点让我很佩服也羡慕。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道路,但是遵从内心应该是我们所追求的极乐世界。我觉得人都需要先面对现实,学会稍微低一下头,勇敢面对客观环境,再与内心之间寻找一个平衡,尽量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想做的事,最后一步步向生命的极乐世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