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拥有牺牲精神,而人类正缺乏这一点,《斑羚飞渡》正是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今天,我有幸看了这篇文章,让我感慨万分。
《斑羚飞渡》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斑羚被猎人们逼到伤心崖上,它们为了不让种族灭绝,自动分成两拨,一对一对的跳,老年斑羚当青年斑羚的垫脚石,老年斑羚坠落山谷,青年斑羚则顺利地跳过悬崖,直到只剩下头羊时,它毅然走向了彩虹。
到此时此刻,那画面依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一只老斑羚走出来,带着小斑羚,小斑羚突然起跳,老斑羚也随之起跳,老斑羚用娴熟的跳跃技巧,出现在小斑羚的脚下,成为了小斑羚的垫脚石。小斑羚蹬一下老斑羚,用尽全力跳到了伤心崖的另一面。但是,此时,老斑羚像火箭一样坠落山崖,不,比火箭还要悲惨。
读过这篇文章,我又想起了另一个故事:如果突然起火,蚂蚁们会抱成一团往前滚,虽然最外圈的蚂蚁会牺牲,但是里面的蚂蚁却能安全的存活下来。相反,有些人却认为自己的利益比什么都重要,不顾别人的生命来完成自己的存活。
直到现在,这个故事依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真希望这道彩虹就是斑羚们的生命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