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记述的是解放战争时期,重庆地下共产组织与国民党反动派展开的激烈话题作文斗争。这本书整整影响了两代人的思想,可是他又代表了什么呢?
可以这么说,在书中,除了甫志高,所有地下党工作者,都在用最好的诠释方法,向我们证明他们是坚贞不屈的,英勇抗敌的。成岗在狱中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许云峰舍己为人,英勇斗敌。刘思扬身出豪门,却依然投身于革命。江姐面对敌人的凶残酷刑,却依然洁身自好。反动派只能给他们身体上的摧残,却动摇不了他们精神上的丝毫。
在平时,我遇到一些小小的挫折就放弃,我感到高一作文非常惭愧,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敢于面对他,它可以使你变得更加强大。脚下的路越是坑洼,就越要如履平地的走。脚下的路越是艰难,我们越要负重前行,坚持不懈。
这本书要告诉我们的是:敌人肉体上的折磨,丝毫动摇不了革命者的的斗志;而狱中的艰苦生活,反而磨练了他们的意志。正如在平时的生活中,当我们面对困难时,不要遇到困难就放弃。要勇于战胜困难,越挫越勇,直至胜利。这就是红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