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出生在英国东南部伍尔斯沙浦村的一个农民家庭。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因病去世了。
生活所迫,母亲又改嫁了他人。年幼的牛顿只好和外祖母一起生活,尽管家境贫寒,但外祖母还是想方设法让牛顿读书,牛顿十分喜欢数学,考试成绩总能在全班名列前茅。
他还喜欢制作手工作品,每次老师布置的作业他都能极其用心的完成。牛顿经过他对周围事物的观察和思考,制作出了第一件手工作品——水钟,是计算时间用的,这件作品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和鼓励。在这之后,他又成功制作了一个小小的风筝。和小朋友们一起放风筝的时候,他望着在蓝天上飞翔的风筝,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牛顿还仿照大风车的样子,自己找材料,也造起了风车。他做了又拆,拆了又做,终于有一天他的风车做好了!
他将小麦放在风车的臼里,小风车竟然叽里咕噜地磨起了麦子。虽然牛顿出生在贫苦的家庭中,但是他十分刻苦认真地学习,从大自然中寻找科学的奥秘,才使他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物理学家。他在光学、天文学、数学等方面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读了牛顿的故事,我知道了不管出生在贫苦还是富裕的家庭,只要你认真学习,留心观察,就会有一定的收获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