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老师让我们看一本书,叫《地心游记》。
这本书主要讲了“我”和“我”的叔叔黎登布克教授从古老书籍里发现了古老羊皮纸的秘密,于是他们出发了,历经种种磨难的故事。从他们的故事里让我明白了遇到困难勇往直前、坚忍不拔、不屈不饶就可以突破潜能的精神。
故事中他们一次次卷入危机,但他们都逃出去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看到了鱼龙和蛇头龙打斗,场面非常激烈,但他们用智慧逃走了,又有一次他们被困在火山口里了,食物只有几块饼干和一块干肉,没有水,周围却越来越热越来越小,下面的石板也越来越热,他们面临了渴死、饿死、热死或挤死的危险,但是他们并没有慌乱,沉着冷静,用他们的智慧逃了出去。
读完他们的每一个故事,使我明白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要害怕、不要退缩,要向阿赛克和黎登布克教授学习,学习他们勇往直前、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干好每一件事,就一定能突破自我,没有什么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