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深有感触。
这本书讲的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金铃,是一个学习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做了种种努力,为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纯洁,和家长、老师作了许多抗争。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
金铃说过:“老鼠会比猫吃得多吗?它那么小,它需要的食物非常少,有猫的十分之一就够了。人类除了养猫来咬它,还要用夹子夹它,用火烧,用水淹,用石头打......老鼠太可怜,没有人喜欢的动物活得太委屈了!”我被这段话深深地打动了。
我们要爱护小动物,老鼠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