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弟弟嘹亮的歌声,让我眼前又浮现出了电影《雷锋》的一幕幕情节。
“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观看电影《雷锋》之后,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雷锋叔叔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带病帮工地运砖;雷锋叔叔冒雨把老大娘及小孩送到20里以外的朱家屯看闺女;雷锋叔叔平时省吃俭用,袜子破了舍不得换新的,渴了别人喝汽水,他喝凉开水,但他却把平时自己节省下来的100元钱捐给了灾区,这可是雷锋叔叔近二年的工资,他还每月给王大力家寄钱……ZuoweN101.cOM
看了雷锋叔叔的事迹,对比自己的表现,我感到很惭愧。在家里,我总是以学习为借口逃避做家务事;在学校,同学碰到难题我总是讲完一遍就嫌烦了;生活上,我花钱有些大手大脚;学习上,碰到困难经常想退却。
“我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我看完《雷锋》之后暗暗下定的决心。在家里,我要尽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妈妈整理衣服,帮姥姥姥收拾碗筷;在学校,履行好大队委的职责,热心帮助同学,耐心解答同学的问题;我要当好文明小市民,为镇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我要努力学习,为长大后为社会做贡献积蓄本领。
今天我读了一本关于感恩,关于父爱,关于母爱的书,就叫《感恩父母》。
这本书中主要讲了陈毅很孝敬父母,常帮妈妈做事,从来不惹父母生气。后来陈毅投身革命,很少能回家探望母亲。一次,陈毅从国外访问归来,顺道探望瘫痪在床的母亲,他母亲得知儿子要回来,忙叫人把那条尿湿的裤子塞到床下。陈毅发现了,执意要去洗裤子。当我读到“不管当了多大的官,我都是您的儿子。您就把裤子拿出来,让我来洗吧”这句话时,我不禁想起平时的我,莫说要我帮父母洗衣服,就连自己的衣服都是妈妈洗的,想起来真惭愧。
读完全文,我被深深感动了。我是独生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家里活儿从来不干,自己的房间乱七八糟,都是妈妈帮我收拾干净;每逢双休日,我总要爸爸妈妈带我出去玩。简直要天许半个。读了这本书,我受到了极大的震动。陈毅爷爷那么关心、体贴父母,而我又要这个又要那个,却从不体贴、关心一下父母。从今以后,我决定要做一个感恩父母、尊敬和关心长辈的好孩子,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
今天,我读了《荷花》这篇课文,荷花那不孤傲、不娇贵、毫无私心的品格深深地感动了我。
文中写了荷花的美丽,荷叶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碧绿的圆盘中间冒出两三片花瓣,荷花像穿着雪白的衣裳的仙子,在水中翩翩起舞。作者看着看着,以为自己也是一朵荷花呢。荷花不仅美丽,而且还有高尚的品质,她不孤傲、不娇贵,毫无私心。我很喜欢荷花。
荷花是多么美丽、优美,可是,现在一些乱丢垃圾的人把荷花都弄受伤了。我看见有人在河里乱丢垃圾,我就对那些人说:“你们以后不要再乱丢垃圾了,要不然会把荷花弄脏、弄受伤的。还会污染小河,把小河也弄脏,还会对我们地球人身体有害处的。”他们听了都表示他们知道自己错了。
我想对荷花说:“只要有我们爱护环境的人,你就不会受到伤害。”
我平时都爱护花草树木,因为它们可以带来新鲜的空气。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像我一样爱护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