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还是一个勤劳俭朴的人,正因为这样,所以许多人都说他是一个甘当革命的傻子,他不喝汽水,省下军装,省下钱,把节约下来的钱存进银行,他准备支援国家建设。
当辽阳地区遭到百年不遇的大洪水时,雷锋心急如焚,便连忙写了封慰问信,又冒着大雨跑到邮局,共寄了200元给了辽阳市委。这200元钱对于雷锋来说无异是一笔巨款,他对自己小气,对国家对人民却十分大方,这体现出了他的无私奉献,他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
他曾在日记中写到: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事事要精打细算。他是一个这样可爱又可敬的人,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是我们一直传唱的歌谣,我们应覆于行动。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