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双萍
《丑小鸭》的故事,我相信大家一定耳熟能祥,今天我又拿起这个故事细细咀嚼,品尝到了不一样的味道。
丑小鸭在鸭妈妈温暖的怀里孵化了,满怀期待的鸭妈妈发现孩子丑陋不堪时失落了,哥哥姐姐欺负她,其他的小动物也用污秽的语言中伤她。
看到这里我内心深处涌起了汹涌的波涛,为什么,为什么丑小鸭一生下来就遭受如此残忍的待遇,她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身边的朋友甚至亲人都用嘲笑鄙夷的目光看待她,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的丑小鸭是多么不公平呀!是啊,世界那里有公平可言,在这个拼爹的年代,人生轨迹早就被上一代规划好了!那么我们就只能为没有不可一世的父亲而自怨自艾?显然不是,你看丑小鸭不是也成为白天鹅了吗!虽然书上将故事讲的轻而易举,现实中要想成为天鹅可是要费九牛二虎之力的。古语云: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凡立功名于世者,无不是从小做起,注意点滴积累,有意培养自己才能,不断自我完善。若无每日闻鸡起舞坚持不懈的毅力,那么祖逖又怎能北伐中原而名垂千古呢?若无长年笔走龙蛇墨染池水的功夫,那么王羲之又怎能挥毫盖世被尊为书圣呢?若无钻研演算草稿满筐的血汗,那么陈景润又怎能摘取明珠享誉世界?是的,他们在努力中成就了自己。
丑小鸭成为了白天鹅,身边的人都对他发出啧啧赞叹,都用羡慕的眼光看待她,连人类都特别有善的呵护她,给她喂食,是啊,她成就了最好的自己,她配得上一切好的事物。
所以面对生活不要自怨自艾,不要妄自菲薄,勇敢的面对人生,坚持不懈,奋发向上,总有一天你会成就更好的自己!那时你会发现你的世界芳香四溢,蝴蝶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