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在山的那边这篇课文时,给了我深刻影响,因为这写了我小时候对外面充满强烈的好奇心。
这篇课文主要写:童年经验,对世界对于幼年的作者来说,就是因为放学后一片寂静的校园,山川中那条清澈的河流以及环保这一切的无言的群山。而作者偏偏又是一起耽与幻想,对外面的时间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这首诗歌表达了一种信念,蕴含了一个哲理,诗人以大海比喻理想,用群山比喻困难,用爬山必要重重困难,用爬山比喻艰苦奋斗,从而也告诉人们通往理想之路是漫长的。崎岖的要不怕长途跋涉,才能达到理想的境界。我想,几乎每一个童年和少年时期都有一些“隐秘的渴望”而诗中的这种对“山那边”的渴望和幻想。构成了我对作者小时候特有秘密——在今天看来还隐秘的影响到了我。
我读了《在山的那边》之后我觉得我们应该要看的远不要只看眼前的一些事情,当我在学习上遇到“栏路虎”想放弃时,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挫折而想灰心时,作者的那种对山那边的渴望和幻想激励我勇敢的面对,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