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读后感800字
“要想看见,就要从蒙昧中睁开眼来。”2002年,一场无形的阴霾逐渐笼罩了中国。人们在恐慌着,尖叫着,倒在逝去的亲人身边哭泣着…非典,无疑是一场灾难,一场持续了一年多的灾难。所有人都避之不及,柴静带着她的团队义无反顾,心里就剩了一个念头——我必须知道。
在柴静的笔下,我以为医院里的大家,面对人生的即将到来的尽头,不是哭或许就是抗拒。里面的一位女生却茫然的递了一张火车票给柴静,“我今天下午回家的票…能给我退了么?“在巨大的恐惧后,人们的温情都开始显现。我们哪怕自己深陷危险,也会希望那些我们爱着的人过的比我们好,得到一句”我还好“的话就能治愈自己。
无论如何大恶的人,在这个时候,自己的天性都在渐渐显现。当一个人真正关心别人的时候,才会忘记自己。
他们也不是大无畏,却唯有这点英勇。《杀死一只知更鸟》里有这样的话,勇敢就是,在你还没开始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注定会输,但依然义无反顾的去做,并且不过发生什么都坚持到底。
但是面对这些灾难的时候,大家也许第一反应不是关心处于水深火热的病人就是歌颂奋斗在前线的战士医生们。可是,他们也是人,也有最普通的恐惧。
“到七二一医院的时候,我看到医生护士冲过来,飞奔着跑向卫生院的消毒车。一个四十多岁、戴金丝眼镜的男医生拍着车前盖,泪流满面:“政府去哪儿了呀?怎么没人管我们了呀?”
这几行字看的我真情实感的难过了,当灾难发生的时候,我们一直在赞美他们无私奉献、勇敢无畏的崇高精神。我们曾经以为他们什么都不会怕的,英雄是不会面临死亡的。读后感·殊不知,在英雄的那层白衣下他们也只是最普通的老百姓。但是,那个时候,又有几个人真真正正的考虑他们的艰难和无助。
“火车正往危险的地方开,车里的人耳边哐哐响——外面有人正把窗户钉死。”但还是有那么多医生坚持着,他们在用死亡保护每一个生命。他们做出的选择,也不再去逃避。
他们真的不是大无畏,他们有这些恪尽职守的英勇。生活在和平的中国,应该就是因为时时刻刻不乏这些真正英勇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