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上不幸的人评选,那么贝多芬一定能鹤立鸡群,脱颖而出。作为音乐家,双耳失聪莫过于是最大的灾难。
贝多芬在乐坛刚刚有了一点儿名气,而厄运似乎与他有不解之缘,使他遇上了灭顶之灾。但他坚强的在痛苦中挣扎,寻找希望。希望却像一颗忽隐忽现的星星,时时折磨着他。首先是耳朵对他的不公,令年轻力壮的贝多芬双耳失聪;这无疑是让他摔了狠狠的一跤。他坚强的爬了起来,没有被它打到。其次是爱情,他在两次爱情失败以后又摔了重重的一跤……他坚强地爬了起来。但这也没有折服贝多芬,他见钱的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但最爱的东西往往伤的最重贝多芬所钟爱的小卡尔给予了贝多芬致命一击,小卡尔反想去自杀。贝多芬未能再去克服命运,扼住它的咽喉,而是永远的长眠了。
贝多芬身处无声世界,却写下了最有力的音符。他为后人留下的事迹,足以让不幸者停止抱怨,幸运者更有斗志。时时激励着我们去谱写出人生最有力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