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学校的阅览室借了一本法律童话书,名字叫《百变小超人》。这本书包装很精美,插图也很漂亮,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它,整理时,我就被里面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了,真恨不得一口吻把它读完,后来就连妈妈喊我去吃饭,我都舍不得把书放下呢!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调皮的男孩马米,他被外星人赋予了神圣的使命——地球的正义使者,并得到神奇的变身术,还有力大无比的拇指超人的帮助。马米以自己的善良和正义扬善劝善,经历了良多奇幻冒险,也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
《百变小超人》这本书不仅故事很吸惹人,还让我在痛快的阅读中潜移默化的学到了有用的法律知识。以前,我和大多数男孩子一样,在玩耍时喜欢舞刀弄棍,通过《野人之谜》这则故事我知道了刀剑无眼,携带这些危险物品不仅可能伤及他人,更可能触犯法律。
《百变小超人》是我课余时间的良师益友,它带给我快乐,也带给我思索,更带给我受益一生的法制熏陶。小伙伴们,现在我将这本书郑重的先容给你们,但愿你们也能像我一样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