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匆匆》这篇文章,给了我许多感受,也让我体会到了时间一去不复返,我们要珍惜时间。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时间却是一去不复返,时间过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要珍惜。在学习上,为什么有的人学习优秀,而有的人学习很差?这是又原因的。因为学习好的人会珍惜时间,不浪费时间,把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利用好,都花在学习上。而学习不好的人,是因为他不珍惜时间,浪费时间,把时间拿去娱乐。
在生活中,要想做时间的小主人,就必须要珍惜时间,做一个勤劳的人。时间可以给他快乐的生活,和永久的财富。而懒惰的人不停浪费时间,时间却给他懒惰的报应,和终生的遗憾。所以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要珍惜时间,爱护时间。时间像针尖那样如一滴水流入大海;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那样流淌;时间就像握在手里的沙子那样消散。
我的学习还不算很好,但是如果我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学习上,那就能成功。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人一天一天长大,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读书的时候,我把所有的时间都浪费了,这让我很后悔。可是有些人还是在浪费时间,我想对他们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珍惜了时间就会有收获,所以我要做一个珍惜时间的人。
《匆匆》这篇文章让我懂得:珍惜时间可以获得财富和知识,浪费时间,我们得到的只有后悔和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