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茶花女》读后感篇二
小仲马一气呵成写成了茶花女,我也一口气连续看完了这部小说,的确是个感人的悲情故事,可怜的生命短暂的玛格丽特,不过一个妓女而已,却如此执着地追求属于自己的纯洁爱情。
全文平凡低调地述说这个真实的故事,可后面玛格丽特的几封日志,实在看得人忍不住落泪。这个悲惨的女人,这个被命运摧残的女人,曾享尽人间奢侈欢乐,可却一个人孤零零地死在自己的房子里,还是一间被追债人查封了的房子。即使重病期间,也没有几个人来看望她,她可怜巴巴地等着阿尔芒,可临死也没见到自己心爱的人……
她是一个善良的纯洁高尚的妓女,沦落于此也许并非她自愿,是命运逼得如此,她充满热情地去追求真正的爱情生活,她渴望一个不在乎她过去的男人,可当这个男人出现之后又为了不阻挡这个男人的前途而离开了他,当希望破灭之后又甘愿自我牺牲去成全他,宁愿孤苦死去也不打扰他……
[读后感必备] 潜水钟与蝴蝶读后感(篇二)
《潜水钟与蝴蝶》 是一本值得一看的书。这个夏天,我又一次翻开了它。作者那深刻的品格再一次印在我的脑海里。与电影的沉闷压抑不同,书更展现了一位困于沉重肉体的、坚毅的、不屈的心灵。
法国着名杂志《ELLE》 的总编辑鲍比在一次中风后,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植物人。全身只有左眼的眼皮可以动,然而他仍然可以看,可以听,可以回忆,可以思考。无法与外界沟通,这孤独意味着他将面对比死亡更多的痛苦。正本该是他意气风发,慢慢享受人生的时候。然而命运带给他的是一套绝缘的潜水钟,将他带入了钟内的世界,原本一帆风顺的生活彻底偏离了航道。眨眼睛成为他与文明世界沟通的唯一方式。在临死之前,他坚持用眼神写完此书。
作者有一天下午向雕像吐露忧愁时, 看见玻璃上反射出一张陌生, 丑陋, 变形, 受病魔折磨的脸, 样貌扭曲了, 活动能力没有了, 欢乐也被带走了, 此时的他却有一份莫名恬适感涌上心头, 然后笑了出来, 对于一连串的灾难, 他决定当成笑话。病前他性格幽默,病后他仍保持难得的幽默感, 自嘲自己的好运和吉星高照, 但病后的幽默变得笨重。即便如此, 他仍坚持用唯一能动的左眼皮眨眼示意, 完成这本书。在本书出版的后两天,作者完成了他这一生的使命,走入了历史,或许在他闭上双眼的一刹那,灵魂也乘着蝴蝶的翅膀自由地脱离了潜水钟,遨游于广阔的天空了吧。
看完这本书的人们,我想对待生活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感悟吧。当我们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们是用什么样的态度呢?我们被击败了、打倒了、一蹶不振了,可是比起鲍比,我们那又算什么呢?除了死亡,又有什么可以让我们泄气的。
在书的最后一段写道在宇宙中是否有一把钥匙,可以解开我的潜水钟?有没有一列没有终点的地下铁?哪一种强势货币,可以让我自由?应该要去其他的地方找。我去了,去找找。虽然终究没有人可为其打造一把钥匙解开潜水钟,也没有一种强势货币可以买回自由,然而他毅然将痛苦转化为创意,将绝望转化为文字来提醒大家,能正常活着 就是幸福,保持一份从容和睿智应对生活与死亡。
[读后感必备] 寒号鸟读书心得(篇二)
今天,我读了《懒惰的寒号鸟》这篇故事,故事中的寒号鸟有着一身美丽的羽毛,因此十分骄傲,它总认为自己是天下最美丽的鸟,整天得意洋洋的唱着:“我呀我呀真美丽,五彩羽毛花外衣,凤凰孔雀不如我,要比漂亮我第一。”
秋天到了,鸟儿们有的结伴飞向温暖的南方,有的辛勤劳动储存粮食修理窝巢,等待寒冬的到来。而懒惰的寒号鸟整天东游西逛,仍然炫耀自己的美丽。冬天来了,天气非常寒冷,鸟儿们都回到自己温暖的巢里,这时寒号鸟身上的羽毛全都掉光了,晚上,它躲在岩石缝里,冻的浑身打着哆嗦说:哆啰啰,哆啰啰寒风冻死我,明天就垒窝。等太阳出来了,它就忘记了夜晚的寒冷和自己说过的话。一天又一天过去,寒号鸟还是没有垒窝,最后,寒号鸟被冻死在岩石缝里。
从这个故事中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当天的事一定要当天完成,不要推到明天。不管干什么事都要努力勤奋,千万不要像寒号鸟一样,因为自己的懒惰付出生命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