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太空世界历险记》读书心得100字
我开始读《太空世界历险记2》了!
第2部讲的是玛鲁经过高一层的训练,终于成为了航天员。
他们在水中进行了一次模拟水中训练,虽然他不认真,但是一到进击的情况下,没有人能比得过他!他们乘着太空飞船,经过一阵颠簸,终于来到了太空轨道。
接下来就是第三部的故事!
[跟我写读后感] 《第七条猎狗》学生读书心得(一篇)
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才华横溢,其大名如雷贯耳,我早就买了他写的所有的书。其中的《狼王梦》和《第七条猎狗》给我的印象尤为深刻。这几天,我再次读了《第七条猎狗》,感受到了很多,也发现了以前读这本书时被忽略的地方。
这本书主要写了猎人召盘巴养过六只猎狗,可都不如他的意,他生日时,有人送他一只军犬的后裔,召盘巴给它起了个威风的名字叫赤利,并把它和孙子艾苏苏视为掌上明珠。可是有一次他们外出狩猎时,因为误会,召盘巴要杀了赤利吃狗肉。结果艾苏苏帮助了赤利,自己却受伤了。召盘巴心灰意冷,不再闯荡山林,只有帮生产队放牛时会赶着它们去山林里吃草。一天,他赶着牛去吃草时,被一群豺包围了,他用弩射死了几只豺。这时,”豺王“来了,召盘巴发现它居然是赤利!召盘巴感觉没脸见人了,他闯荡山林一生,居然会死在自己养的狗的牙下。他闭上眼睛,准备等死,发现赤利居然在攻击它的豺群。赤利虽然勇猛,但毕竟双拳难敌四手,不多时,它便挂了彩。这时,召盘巴发现只剩几只豺了,便大发神威,抓起一只豺狠狠地砸在一块尖锐的石头上。只听见”噗通“一声,赤利倒在了地上,伤得十分严重。原来,赤利知道最后一只豺也死了,主人安全了,便再也撑不住了。召盘巴把赤利带回了家,准备好好地犒劳它,向它道歉……
读完这本书,我顿时为忠诚的赤利而感到热泪盈眶。它跟着主人打猎,将生死置之度外,在千钧一发时咬死毒蛇,跑去帮主人对付野猪,却被主人误认为是个贪生怕死之辈,差点被主人狠心杀掉。它逃走后,只能过流离颠沛的日子,却丝毫没有怨恨甚至埋怨召盘巴,在主人生命危急的时刻,就算失去生性命,它也会勇猛地冲上去保护主人。我又为召盘巴没弄清事情就做决定而感到不满。曹雪芹在红楼梦中写道:”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召盘巴连发生了什么事都不清楚,就准备杀掉赤利。难道他没想过平时赤利撵山快如风,狩猎猛如虎,从不贪生怕死,对他忠心耿耿,这次他打死野猪后赤利才跑来帮忙对付野猪可能另有隐情吗?
在这本书中,狗的忠诚和人的自以为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两者在一起,使我感受到人与狗是多么的不公平。人有自私、骄傲、虚伪等许多毛病,狗则有忠诚这个优点,人却依然凌驾于狗之上。我读了这本书后,立刻反省了自己有哪里做得不对,并深深地感受到了它们的严重性,我应该尽力去改正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