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就要高考了,我的高中生活也即将结束,回首曾经走过的高中生活,里面拥有乐趣,拥有欣慰的泪水,拥有真挚无暇的友谊,还拥有父母默默的支持以及老师细心的教导,心中充满了感动。
9月,我心中对高中充满无限的憧憬,踏入了高中的学校大门。在这之前,我已经从网上和邻家的大姐姐大哥哥口中了解到,高中生活很辛苦、很枯燥,不但要面对每天繁重的学习生活,还要面临着三年后高考的巨大压力。对此,我内心充满了忐忑,不知道自己能否适应高中生活,还好,在经过短暂的调整,我渐渐习惯了高中生活的节奏,每天自己像一块海绵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的汲取知识,感觉生活很充实,偶尔有些懈怠,但看到周围的同学埋头学习,也连忙整理自己的状态,赶快进入紧张的学习中。
往事历历在目,曾记得,第一次下晚自习后,母亲站在昏黄的路灯下接我回家时的第一句话是“困吗?等回家吃你最喜欢的西瓜”,回到家后,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着西瓜,母亲眼角流下了关爱的泪水。
曾记得,第一次拿着期末考试的成绩单回到家,父亲对我说“好小子,这一次进步很大,千万不要骄傲,继续努力”,然后就看着父亲给爷爷奶奶打电话报喜,客厅中传来父亲开心的笑声。
曾记得,第一次去办公室问数学老师题时的紧张,随着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我渐渐平复了心情,还主动向老师提出了另一种解题方法,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同时也更坚定了我多向老师问问题的信心。
曾记得,第一次放暑假和同学一起去爬山时的欢乐场景,我们手拉手沿着蜿蜒的小路来到山顶,迎着山风,内心充满对大学的憧憬,大声喊着“--加油”,大山张开雄伟的怀抱,拥抱我们美好的大学梦。
我的高中生活,充满了父母的关爱和老师的指导,让我获益匪浅,我学会了体贴,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拼搏,学会了感恩,为今后走向更大的舞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爸爸妈妈,谢谢老师!我将永远怀念高中生活,因为它承载着我追逐梦想的奋斗历程。
我在台灯旁写作业。望着满页的试题,宛如茫茫白野,无穷无尽,缠绕在心田,不禁一阵摇头叹气。是您,轻轻在走在我身边,随着一声微微的碰撞声,我沿着眼前枯黄干皱的右手,抬头望去,:“妈。”您会心的微笑,抚摸着我的头,“慢慢想,用心就好。”此时,无限感动。我细细品位着母亲递给我的奶茶,闻着这香浓的味道,我想,此时,亲情已化作一座彩虹之桥,拉近了我于母亲的距离,用亲情的美好在彼此的心灵里奠基起一座彩虹之桥。
从小害怕闪电雷鸣。我对此痛苦不已。
每当天公不作美的时候,伴随着一声声的巨响,随后又是滴滴答答从小到大的雨滴声,我心里已经麻木了一片。用双手捂住双耳,独自一个人躲在角落承受害怕、寂寞。在慢慢啜泣了很久之后,眼帘射入了一道余晖。我试探着睁开眼,看见天空的不远处,七彩颜色的云层之中居然层层叠叠的笼罩成一座云之桥。禁不住诱惑,我在田野奔跑。聆听鸟语蝉鸣,细清新花香,轻轻摘起一朵朵沾着水珠的小花,最终的,我把双眼放向了远在天边,尽在眼前的的云之桥。在战胜了内心的恐惧,获得真正自由的同时,雨后的那抹彩虹,早已在我心中烙下深深的痕迹。
人人皆曰:“人生如梦。”我却道,人生正如一场雨后彩虹。
中国古代、近代、现代,有过多多少少这样的例子,司马迁刻苦钻读,终于著成世界名著《史记》;爱迪生发明电灯时那认真努力的可爱镜头,更是让人钦佩;至于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洪占辉,用稚嫩的肩膀挑起沉重的负担,最后,黄天不负有心人啊!
我时常找不到自己的目标,时在日益懒散的环境下迷失了自己。
我在内心痛苦的挣扎与矛盾,经常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不满但又无法正确找到学习方法而苦恼。终于,我领悟到了,去用自己兼任的耐心,去挑战困难。看着眼前一道道题目向我张牙舞爪的时候,我微微的笑了一下,沉下自己久久未平静过的心,用笔在试卷上挥舞着自己写下的一字一句。当然,我拿着那鲜红的分数,望着父母与老师欣慰的脸庞,我笑了。此时,品位着那充满着美好与幸福的神情,我知道,用拼搏获得的成功,这才是真正的雨后彩虹,在我心中,永不磨灭!
是亲情,是自由,是拼搏,组成着我成长道现在的一道道音符,细细品位着这些,感动依旧!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藏在心中的过往,或好或坏。可能是一段不经回首的裹脚布又或者是见不得光明的魔鬼。
很小的时候,就因为家中的一些事情常常沦为别人茶余饭后舌尖上的“美谈”。给我的感觉应该是很讽刺的,被别人瞧不起的,又有那么一点虚伪。
那时候小,别人问起我我都很认真的答复。可现在想想,换来的好像也不是别人宽容的理解,反而是带上来黑夜中污水的感觉。
那一段时间我好像理解了这个人性化的世界,却无法接受它所带来的这些肮脏。就好像是干净的海绵上油污就很难洗干净的腻觉感。
岁月轮翻过了这几年过去,那些事好像已经被我冰封在内心,好像在无所谓从别人口中听到会是什么感觉。
再后来在离今天不远的时间,我再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关于那些事的必然字眼,忽然间觉得呼吸一滞。眼睛发涩,仿佛除了心脏全身器官都停止了工作的窒息感。
我竟然想要张口大骂他们,向大喊才告诉他们这是别人家的事,甚至想要做更过分的举动。
后来这一切我都忍住了,我转身离开,脚步就像灌了铅一样重,每一步都走得特别艰难,特别麻木。不觉间眼泪已经盈满了那可耻的泪水。
我以为在我心里早就对这些事无所谓了,我以为我可以面不改色,以一个旁观者的态度去看待一些事。原来也不过是我以为而已,他们的字里行间的语气就像一根导火线,点燃了我记忆中那只很清晰的炸药桶。
一时间所有的委屈,不解,孤独难过,把我团团围住,像小丑一样,让我觉得难堪。
回到家中,一进门就看见父亲,他眼睛里异样的神色,一点一点向我传达他的倦意,无法分辨自己做的决定是对还是错。
脑子里只是在机械的回拨过去的一些画面,我感觉到自己还有呼吸和心跳。
后来又不知怎样的一个念头钻进我脑子里,我开始觉得他们不再那么令人厌恶,这个世界上喜欢冷眼旁观别人做事的人犹如过江之鲫。或许因为他们没有身在其中吧,不仅可以漠不关心,更可以将这事往反方向推1万步。没什么,拍拍手他们可能会说又不是我自己。
地球本来就是因为人类存在的,他们没有必要为你接下来怎么做而留条后路。不是饿得两眼发昏,不是穷的需要乞讨又不是难的走不动路,也没有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处境。
我们还要好好的走下去,魔鬼就魔鬼吧,让它好好住在心里就行了,就像炸药桶炸了只剩下灰一样,风一吹就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