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青春满分作文
我不怕毕业,我只是怕毕业后你们不能继续放肆在我的生命里!
三年前,我们带着梦想与稚气踏进学校,三年后的我们已褪去了那一份稚嫩。我们年华里最好的青春被肆意挥霍了,看着身后留下的那串脚印,心也微微痛了:或许青春就是这样,总有些人让我刻骨铭记,烙印在记忆里。
霓虹灯的夏天,刺骨的寒冷,谁荒芜了谁的等待,谁卑微了谁的承诺,谁把谁镌刻在记忆深处?
毕业了,有些人即使再想念也少了见面的理由,毕业是否意味着我们就不再联系,意味着我们退出彼此的生活,意味着我开始淡忘彼此?
蒲公英的夏天,载着蓝色的梦想去远方航行,而你们却不能继续放肆在我的生命里,陪我疯,陪我二。
这个夏天过后,我们又要去习惯,去习惯陌生的环境,去习惯没有彼此陪伴的生活;我们要踏足繁杂的社会,又得适应一个新的环境,去习惯离开亲人与朋友的日子,我们是否会想起年少时那个犯二的自己。我们曾说过一起走,可一场考试过后,我们的青春就散场了,我们开始各奔东西,那些曾说过一起走的人却早已各行其道,散落天涯!
其实我不怕长大,我怕的是长大后有些人就只能成为回忆;我不怕别离,我怕的是离别后我们互相陌生,归来时物是人非!
写完一张试卷,一场考试过后,一群人,一个班级,就那样被一场离别的风吹散,那些笑着的人,笑着笑着也哭了!
那天,我到学校提完档案,在校园里四处走了走。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还记得刚进校门时自己傻傻的模样,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曾经那小小的校园在我的眼里也是一座大大的城,那时小小的我们也有着大大的梦想,并骄傲地向别人夸耀。那时的我也总是静静地趴在桌子上,同样写下那些稚嫩的梦想,即使被人看见,也不怕被嘲笑。
我们曾一起谈未来,聊梦想,说要考同一所大学,现在已是曲终人散。那时候,小树林见证了我们的奋斗,那每一棵树见证了我们的进步。那时候,校园里的林荫小道见识过我们的疯癫,我们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那时候,所有的时光纯粹而美好,天空湛蓝而美丽,绿草清幽而静好,我们是快乐的;那时候,我们在晚自习时嗑瓜子,传纸条;那时候,我们上课时在老师的眼皮子底下,调皮地闹……
那时候,一切都简单而美好,那时候,我们是一群快乐的少年。
我记得,艳常和我在晚饭后压操场,嘴里叼着根棒棒糖,也不怕被人笑话,只顾自娱自乐。偶尔有人开玩笑说,你们怎么还像小孩子一样啊,都多大了,还吃棒棒糖。艳总是一脸天真地说,犯二的青春,不需要解释。随后我们便哈哈大笑,从那人身旁走过。那时候,我们只要自己快乐就好,没有那么多的为什么,也不需要在乎别人怎样看,一切都简单而纯粹。
记得高三那段时间,我没了疯癫的艳的陪伴,肖却总和我到学校的小树林看书。有时候看得烦闷了,就开始聊梦想。我说我渴望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肖说也希望如此,于是我们便侃侃而谈。
我也跟着笑了,小说中才有的情节怎么会发生,事实上我们并没有那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被高考的风吹散了。
那时候,艳,肖,还有我,我们三个上自习课的时候总是偷偷地传纸条,有时候我们被班长抓住,就死皮懒脸的要回纸条,厚着脸皮说不会再传。不到十分钟,我们又活跃起来,班长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的我不知道那时候的我们哪来那么多话,几乎每堂自习都会传纸条,那些纸条我至今还小心翼翼保留着,偶尔也翻出来看,那些纸条承载着我们共同的梦想,见证了我们的青春。
艳和肖考上了同一个城市的大学,我却只能孤军奋战。我知道,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无论未来多么迷茫我也要独自面对,只愿没有彼此的日子里,我们可以快乐如初,只愿时间和距离不会吹散我们,只愿我们可以像誓言里那般“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毕业了,不要忘了那群努力追梦的少年可好,不要忘了我们曾经稚嫩的梦想可好,不要我们忘了曾经手牵手,肩并肩一起走过的日子可好?
毕业了,让我们勇敢地去追逐年少时的梦想;让我们铭记,那群在我们生命里放肆过的少男少女,我们将抒写属于自己的动人乐章吧!
青春终将散场,我们终将离别,以后的日子里,各自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