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北华甸有一个学府,那里\匝着些许冈子,景致无所谓优雅。没有兰若寺,没有丛林庙,甚且看不清欲望底下的文人。只是依稀记得翠湖里泥土的颜色晕染着天空,这倒影随着丝丝涟漪,可算美矣,走近些,竟映出活泼的生命;只是隐约嗅到食堂内正餐的香气充斥着匆忙,那孩子陪着压压人群,不知所云,细看下,却浮现相识的面孔;只是模糊的想起,在玛丽莲梦露的巨型肖像右边,有厌厌的午后记忆,有于于的黄昏思考,有颠颠博衍浏览的二百本书,在书中宛若看见三垣七曜中的光华,引领着方向。只是乡梓途中,了了几何,人倦无拦阻;田田多少,沙迹有归路?
我怀念的,还有教堂里司琴演奏的钢琴曲,指法如河水淙淙、鸟雀翩翩,感情时而欢快、时而悲恸,心思时而踯躅、时而激扬,每一个音符都将镜花水月的桎梏打破,让弟兄姊妹徜徉在圣洁的国度里;我怀念的,还有讲堂上仆人训诫的证道辞,声色恰新铸银铃、出谷黄莺,彬彬有礼的态度中透析出孜孜不倦的教育理念,炯炯有神的目光下彰显着勃勃生气的哲学思想,每一句从神来的爱和恩典都将世人冰冷的心融解,享受上帝给予的祝福;我怀念的,还有查克佬的豁达随和、老蒋家的直愎高义、吴睿儿的雄健洒脱、卡蟆柳的天道酬勤、美美佳的欲拒还羞、雪莲花的温言暖语、张大少的温尔儒雅等等。特别提醒的,是我爱为难的那几个,若干年后,我会看到更优秀的你。
中考亲情类满分文章推荐
你是润物的细雨,你是醉人的春风,你是厚重的抚摸、深情的凝望,你是雾海中的航标灯,你是捉不到的阳光,你是看不见的空气……啊,亲情,你在哪里?
在一次土耳其大地震中,一位普通的母亲用背撑起了重达一吨重的墙长达几天,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怀中的婴儿。当她被救援人员发现时,唯一的要求是:“救救我的孩子。”
亲情能点燃生活的希望,为我们撑起心灵的蓝天;它是一种沾了点汗、湿了点泪、带了点痛的,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美丽。
读者曾刊登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母亲亲眼看到飞驰而来的火车将要撞到自己的孩子,她几步飞上前去,从车轮下抢出了自己的孩子。有人计算了她此刻奔跑的速度,竟刷新了世界100米短跑记录。
亲情能滋润人的心田,使生命之舟洒满阳光;它是一种隐藏在每个人内心深处的一种而深厚的情感,它可以冲破时间空间的阻碍,让两颗心紧紧相拥。
恩格斯的父亲去世了,留下一笔巨额遗产。按照法律,长子恩格斯应该得到一笔遗产,但恩格斯的弟弟却蛮横地要求恩格斯放弃继承权。这时,恩格斯的母亲正患重病,为了不使母亲因兄弟间的财产纠纷加剧病情,他毅然放弃了继承权。一年之后,母亲的身体逐渐康复,恩格斯才把真相告诉母亲:“世界上的任何东西都不能使我让您在晚年时因家庭纠纷而悲伤。我还会有成百上千个企业,但我永远只有一个母亲。
亲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铺满鲜花;它是一种坚定的信念,一种执着的本能,即使身无分文,亲情依然存在。
孟郊的一曲《游子吟》,唱尽了远方游子对母亲与亲情的依恋与感恩: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似乎没有想到对亲情的感恩与回报,而将父母与亲人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甚至弃之如草芥。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母亲的安宁和幸福处决于她的孩子们。母亲的幸福要靠她的孩子去创造。”因此,亲情不能只靠父母的殷切期望,它更应是儿女无言的回报。而说到感受亲情,它不但靠今天课堂上的片刻时间来领会,它更需要我们用一生的光阴来领悟。亲情不仅仅是声情并茂的述说,它更应该落实到实处的行动。
亲情不仅是孟郊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长长牵挂,它也是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深沉感叹,是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是辛弃疾“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的天伦之乐……
亲情是坚韧之石,擦出希望之火;
是希望之火,点燃理想之灯;
是理想之灯,照亮前进之路;
是前进之路,给人积极向上的力量!
朋友,你读懂亲情了吗?亲情是寒冷时父亲为你披上的一件外套,是深夜里母亲为你冲的一杯牛奶;亲情是孩子柔嫩的小手为父亲擦去额上的汗珠,是母亲疲惫时递上茶水时的体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