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生作文:保护环境
我是一棵小树,主人非常爱我,天天给我施肥,天天给我浇水。不久,我长大了,可小主人为了上学的方便,离开了我,只剩下了我一人。
我自力更生,活了下来。时间久了,便和其他小树熟了,成了好朋友。我们的身后是一座座房子,为了不让一座座房子受到灾害,我们都会把沙尘暴反弹回去;为了不让市民们缺水,我们会利用树根储存水;为了不让小鸟们累着,我们会对他们说:来我这歇歇脚,凉快凉快!
几年过去了,我们长成了参天大树,盖房子的工人见了,说:这里的树真不错,砍去做栋梁吧!不久,就有砍树的工人搬着电锯来砍树了。我和朋友全被据倒了,拿去建了房子,当了顶柱梁,永远地站在高高的楼上。
被砍的那一刻,我的心里还在想:没了我们,沙尘暴会不会把房楼吹倒呢?市民们会不会缺水呢?鸟儿们会不会没地歇脚呢?
果然,自从我们离开以后,站在高高的楼房上以后,市民们经常遭遇沙尘暴的危害,经常会缺水,也经常会有鸟儿跑掉这使我们很伤心。
气象台注意到了这一情况,便将此情况告诉了xx,xx立即下了命令将在此处植树!
小树苗有长成了参天大树,市民们终于又享受起了美好的自然环境。从那以后,小树林再也没有再砍树的情况,也从那一刻开始,我的心里一直默默地念: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初中学生作文:保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我的家在三峡库区腹心万州。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枕山怀水,整齐、干净的街面绿树成荫,一幅高峡平湖的美丽风光。
几年前,我家门前的小广场上垃圾遍地,苍蝇滋生,蚊虫特别多,夏天都不敢开窗,人们每次路过这里都会捂着鼻子绕行。被污染的生活环境,给大家带来了无尽地烦恼。现在,广场变干净了,地上铺满了绿绿的小草,花坛里绽放着五颜六色的花朵,还有一颗颗粗壮、高大的树木挺立在广场中间。广场旁边的池水变清了,仿佛一面明亮的大镜子;池水变得更绿了,似乎是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池塘边上朵朵花儿给小池编上了五彩绚丽的花环。每当华灯初上,人们在广场上快乐地舞蹈,我也和小伙伴约定到广场尽情地嬉戏。
不光我们小区变美了,万州城和滨江路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天空烟雾缭绕的景象一去不复返,瓦蓝瓦蓝天空,云朵似棉花糖一样白;从前光秃秃的山穿上了绿衣裳,到处一片苍翠;从前,工厂废水直接排放到母亲河长江,原本清澈的江水变
得浑浊了,随处可见河面漂浮的死鱼,各色的垃圾到处都是,现在江水变得清澈透亮了,好像一块巨大的翡翠镶嵌在勃勃生机的万州城中。瞧,宽阔的滨江路似丝带缠绕在长江两岸,路旁是一排排高大而整齐的银杏树。小朋友挽着妈妈的手在树下漫步,偶尔在树荫下歇歇脚、嬉戏打闹。碧波荡漾的江水还引来了很多垂钓爱好者,他们正惬意地享受这美妙的湖光山色
记得爷爷曾对我说:环保是我们生活环境的肯定,它与我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息息相关。环保不是一味的讲究卫生,而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它需要全人类的参与。爷爷的话我没有全明白,但我知道,保护环境重在行动。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为建设美丽的家园万州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