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作文:保护环境
一想到昨天的那场大风扬沙天气,心里就感到害怕。据说,刮8级以上的大风在我们这里可是从来没有遇见过的。
昨天下午大约一点左右,突然狂风大作,天昏地暗,一股强大的沙尘暴席卷而来。扬沙打得人脸生疼,睁不开眼。路上车辆像蜗牛一样缓缓地爬行,行人步履蹒跚,骑着车子的摇摇摆摆,很吃力地慢慢向前挪动,骑不动的干脆推着车子走。路边大树有的被拦腰折断,有的被风刮得倾斜,时刻都有倒下迹象。有部分路段的电线被刮断,路过那里感到很是危险。
近几年沙尘暴频频袭来,这也许与环境遭到破坏有很大的关系。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人不给自然留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98年的洪水、20xx年的沙尘暴,昨天的大风扬沙,其实,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就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最真实的写照。从大学生的伤熊事件到愚人们的疯狂捕猎,人类是否也将要把枪口对准自己?保护动物就等于保护我们自己。
曾几何时,战争的爆发,使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满目疮痍。炮火对植被的破坏,核辐射对生命的摧残,尽管广岛、长崎上空的蘑菇云已经散去了半个多世纪,可那里依然还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见,和平是全人类绿色环保的重要前提。
真不敢想象,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惨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尘沙弥漫,人类将在魔鬼般的尖叫声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时我们只能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了。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携手共进,用我们的智慧和行动去改变我们所能改变的一切,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生存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