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境中考作文
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是每个
中考优秀作文:关爱自然,保护环境
去年暑假的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爸爸妈妈去扁都口游玩。那里金黄色的油菜花在微风中摇摇曳着,仿佛在欢快的跳舞。可爱的小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山上的羊群,恰似一顶顶大小不一的蘑菇撒满山坡。正当我们陶醉于这美丽的风景之中时,从还远处传来汽车的鸣笛声,三五成群的人们带着大包小包的食物往山上走,他们边走边吃,片刻之后,只见地上扔满了饮料瓶、包装袋和烟头。环顾四周,我发现到处都是被采摘的花朵,被踩踏的小草……刚才那些争奇斗艳、芳香四溢的花朵顿时失去了光彩,清澈的溪水变得污浊,绿菌菌的小?变得无精打采,生机勃勃的世界也黯然失色……
我的心好像被针刺了一样,再也没有了游玩的兴致。同学们,作为自然界的一员,我们有义务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外出游玩时请不要随意丢弃垃圾,做一个文明的人。
又逢周末,我们一家去甘泉公园游玩,公园里游客如织,五颜六色的花朵和各种新奇的游戏吸引着人们的视线。我和姐姐也买了票去划船,这时,我发现河岸边散落着各种人们吃喝后丢弃的垃圾,这让我的心里很不舒服。于是,我对姐姐说:
“我们来捡垃圾吧。”姐姐爽快的答应了。在我们拾捡垃圾时,周围有人问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我说:“为了让我们游玩的更快乐,也为了让湖里的小鱼小虾生活得更快乐呀!”那些人听了也不好意思的加入到了我们当中。虽然耽误了我们游玩的时间,但看着干净的河岸,我感到无比开心,我似乎看到湖里的小鱼们都在微笑着感谢我呢。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手挽手、肩并肩,共同扞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希望那些破坏环境、乱扔垃圾的人,也会被我们的行为打动,积极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让我们一起来做“绿色环保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