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作文:环保从我做起
“青山?绿水?人类只能在泪水中回忆!”
“鸟语?花香?人类只能在懊悔中挣扎!”
拖着疲惫的躯壳,暴风刮得着实吓人,汽车不再奔驰,人影不在路边出现,成堆的垃圾代替了整齐的房子,干涸的河床显现出来,干瘪的鱼骨在河床上“站立”,这真的是我们以后想要的吗?
现在的环境也没有多好,总有垃圾果皮在河中“漂荡”,总有塑料袋在空中“飞翔”,总有纸巾在树上“吊着”,这些垃圾简直是无处不在!河水从原本来的干净变成了肮脏,从原来的碧蓝变成了墨黑,从原来的无味变得恶臭,可笑的是,我们还作为观众在对发生的一切视若无睹。人们啊,你们到底想怎么样?!想继续导演这场悲剧?还是从那个这场噩梦中苏醒?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她已经哺育了一代代人类,可我们却把生我们的母亲弄得多么狼狈,你们于心何忍啊!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低碳生活,方法多多:
1.我们不能再和塑料袋“做朋友”了,要多使用布袋,如果实在想和塑料袋“做朋友”,那就只能一心一意。
2。生活中我们肯定用了不少纸盒、瓶子,那么多材料我们可以直接回收,或者废物利用。我们可以把瓶子洗净,用来继续喝水;我们可以在瓶子盖头上戳几个小洞,把已用过的水灌进去,变成一个浇花器;我们可以把废盒子的顶部剪去,再在竖着的另外四面进行装饰、修剪花纹,可以做成一个收纳盒……自己动手,发挥想象吧!
3.我们每人家里都要用水,洗脸用水、洗菜用水……我们每天都要用水,那么全球淡水资源肯定会日益紧张,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淘米水很有营养,我们可以把脏东西过滤出来后用来洗脸,洗完后可以冲马桶;我们可以用淘米水洗菜,洗菜水浇花……如果每人省一盆水,中国就能省13多亿盆水,整个世界一天就能省70多亿盆水,多么庞大的数字啊!
4.我们可以在生活中骑自行车出行。如果目的地不是很远,建议买辆自行车,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环保,还不用因为赛车而迟到了。如果要出远门,建议您坐公交车,只需一元,既省钱,又环保。
我曾经在一篇同学的作文里知道一个小女孩的故事。这个小女孩每天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就去外面散步,如果看见一些瓶瓶罐罐、纸屑、果皮就主动捡起扔进垃圾箱。当然,她在家也把废物变成了一件件生活中的小物品。比如纸杯做的花瓶、牛奶盒做得笔筒等,难道我们不应该向她学习吗?
生活点点滴滴,环保从我做起,支持低碳生活,拒绝污染环境!让我们把这句话铭记于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