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老师中考满分作文
师,传道授业解惑也。
师,如一鸿清泉,净心也。
吾师,记忆深刻犹为火禾,为何为火禾呢?因名里含秋字,拆开故为火禾。
火禾生活诗情画意,唯爱诗书,痴迷山水,擅画作。我常去他那里学习画艺,只见他手捧诗词佳作,独自坐在阳台上,阳光洒下一片金,将书中的字与他那缕缕白发映染成金色,甚是美好,他读罢诗作,倦了,便在阳光的沐浴小脒一下。
我在画作上常需要他的指点,火禾也不烦,只缓缓悠悠的告诉我:“自己体会,体会到了才是你的”。我心中不免愤慨,但也无济于事,事后我恍然大悟,心中对他有多了几分敬意。
火禾常爱摆弄花草,也常让我来帮忙。给我无聊的作画时光里,增添了一份趣味,但让我好奇的事情,他告诫唯那金苇芒,不可动之。后来,我才知,那是他老伴送他的,想一想,感觉他也怪可怜的,小时候,父母因贫穷把他抛弃了。大了,孤单一人来大城市拼搏奋斗,好不容易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位与之性格相符,知书达理的爱人。曾经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在脑海里回荡,老天给他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幸福时光没多久,爱人就离开他去了白云之上。
经过这些事情,他也心如死灰。但是只要看着那金苇芒时,他眼睛放光,仿佛就好像爱人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一样。他时常嘴里叨着:“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韧于丝,磐石无转移”这是他爱人生前经常对他说的。
他曾经带我去他的家乡,那连绵起伏的青色山脉让人震憾,那更让人流连往返的是连着山脉的大片大片的苇芒,白茫茫的,将山脉都染成雪白色,给人一种纯洁无暇的世,界。当一阵大风吹来,苇芒花在风中摇曳,像舞者,而火禾老师也在风中凌乱。
我常记得他对我说:“人生就是起起落落,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做最真实的自己。遵从自己的心愿就好”这是老师活了大半辈子悟出的道理,他告诉我,是让我早一些明白其中道理。
吾师火禾您是我心中就伟大的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叫何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老师,我们都亲切的叫她“何妈”,为什么要叫何妈呢?听我讲完你就知道啦!
我的何老师总是打扮得非常精致!她喜欢穿裙子,再配着她标准的瓜子脸和烔烔有神的大眼睛,显得格外美丽!
何老师是一个很亲切的老师,她对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很照顾。她说我们雄鹰班是一家人,她就是我们的班妈,还特地让我们叫她“何妈”。我也觉得这个“特殊”的称呼叫起来倍感亲切哩!于是下课后同学们都叫她“何妈”。
何妈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班妈。她批改作业会分为两个步骤来进行评价,一个是正确率,另一个是书写等级。就连教室里布置的点点滴滴,也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何妈对班上每一位同学都像是对她自己孩子一样的负责和爱护。比如第一天住校,她担心我们不适应,所以晚上她就抽空来宿舍看我们。后来才知道,何妈住在我们对面的六楼,而我们住四楼,来来回回的不知道有多辛苦。可等她到了每个宿舍,临走时总是不忘笑眯眯地给我们道晚安;虽然只是一个简短的问候,可您的身影和声音一直徘徊在我的心头……您做的这些事儿,或许有人会觉得微不足道,可我记住了!我记得您说过您一周都没有见过一次您的女儿,我也记得泪水浸湿了您的眼眶……
何妈是一个爱讲究又严厉的老师,我们教室的桌子、椅子、讲台,还有我们的坐姿,每一样都让我们按要求做好。教室里的卫生也要一尘不染,各种文具物品也要一一摆放整齐。如果有谁触犯了,那可绝不是“轻伤”喽!
这就是我们的何妈,她是一个亲切、负责、爱讲究、严厉的老师;也是一个燃烧自己照亮我们的好老师!
说起我们的刘老师,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记性坏”。这可不是空穴来风哦,我可是有凭有据的。不信,就请接着往下看。
因为刘老师是住在学校的,所以每天上下学我都要跟刘老师打声招呼。这不,我刚从班里出去,就听见老师和他爱人的对话。“今天你买白面吗?”“白面?哎呀!我忘了。”刘老师一拍脑袋才想起来。
“那你抱这些木头块子干什么用啊?”
“嘿嘿……这是做教具用的。”
哎呀,我敬爱的刘老师啊!您可真是个坏记性。
刘老师可不止一次这样坏记性,看,他又开始犯老毛病了。
我们班有个叫“万人烦”的男生,他最爱惹是生非,平静的课堂上,只要他一动手脚,便能风起云涌。
因为刘老师是刚带我们这班,所以对我们都不是很了解。当刘老师向我“私访”的时候,我就把他的情况全盘托出了,并暗示老师一定要给他个“下马威”,给他点颜色看看。
周会课上。老师布置这周任务后,便开始夸起“万人烦”了。某某某同学热爱劳动,敢于承担……
我的脑袋“嗡”地一声,怎么了?这是怎么了?没有搞错吧!刘老师竟然夸他!oh,mygod!这个世界真是乱套了。“调皮大王”受表扬!太不可思议了!
我在椅子上急得是顿足抓耳,可是急也没有办法,刘老师的记性就是这么差,把我说的话全忘了。我再回头看看“万人烦”,嘿!“万人烦”今天老实极了,看样子,他不想再让人烦了啊!
嘿!刘老师这记性差还真有好处,“万人烦”越来越好了。不像以前那样了。现在都很少有人再叫他“万人烦”了。我想这肯定跟刘老师的善忘有很大关系。
时光荏苒,岁月总在人们不经意间流逝。刘老师依然那么善忘,当然我们也习惯了他的坏记性,不过仔细想想,刘老师的坏记性是真的坏吗?
现在的我们也快是九年级的学生了,刘老师依旧带我们班,记性依旧那么坏。这不,都放学了,同学们陆陆续续走出校门口,他却还畅游在同学们写的一篇篇周记之中。天,黑了;灯,亮了;老师,你又忘记吃晚饭了!
川剧变脸演员,好变者,即好喜怒哀乐也。我们的郑老师,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特聘”“川剧变脸演员”。要说说她的那些事儿,就是说上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吧!
一个不高不矮的身材,留着一头黑黑的头发,再弯弯的眉毛下,有着两“颗”炯炯有神的眼睛;她尤其喜欢穿蓬松的衣服。当我第一次看到郑老师的时候,我不禁发出感叹:“哇,太漂亮了!就像一个天使一样。但不知道郑老师对我们会不会很严格?”但是过了几天,我完全不用想这些事了,因为郑老师实在太可爱了!
郑老师很有自己的“一套”。当某一个同学做错什么事的时候,郑老师就会“风和日丽”地走过去,用“温柔可爱”的眼神看着那位同学,看到的同学却以为郑老师想跟他开玩笑,可没想到“天气”有了大变,马上开始用机关枪似的言语来让那位同学“接收”“攻击”,听得我们目瞪口呆,全班鸦雀无声!但最后,郑老师还是用了一段“笑话”结束了这次“战斗”。我的同桌但是就直接对我说:“郑老师一点都不像一个老师,是不是要去喜剧节目现场结果走错地方了?”咯咯,我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但又不得不承认她评价之精准。
我记得有一次,是郑老师的一节课,郑老师因为上完了今天预计的所有课,所以给我们当作了自修课,那时,郑老师一脸严肃。但是巧的事发生了,那天我们全班竟然把所有的作业都做完了。郑老师一听这个消息,眉开眼笑,迅速拿出U盘,打开了一个文件,上面写着“儿歌”两个大字,瞬间吧全班那“乌黑”的气氛调动起来了。全班都抬起了头,特别是“蔡蔡”,直接叫出声来了!郑老师先跟着我们用普通话读了一遍,后面竟然还教我们方言的读法,里面的儿歌有很多样式,比如:“颠倒歌”、“顺口溜”、“故事形”等……读得我们“笑声满园关不住”!同学们个个“流着眼泪”,笑得真是个“满堂红”。虽然下课铃声已经打响,但是全班还是沉浸在这个“开心星球”中,郑老师也笑得直不起了腰,眼睛也眯成了两条缝,似乎连任何一支小蚂蚁也钻不进去了。郑老师怎么又在变脸了?但时我还挺想多上一会儿这样的课呀!
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郑老师,她这种幽默、“川剧变脸”、可爱有没有感染到你呢?
在偌大的教室里,一位年轻的女老师站在讲台前,手持一只白粉笔正在黑板上写字,教室里所有的学生都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讲课,老师的声音清澈响亮,将一个个知识点讲得清清楚楚。
那位女老师就是我的语文启蒙老师,龚老师。
从一年级开始龚老师就教我们语文,她像会魔法似的把一堂在教室里普普通通的语文课变成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活动,在这场大活动中由她做领队带领我们探索文本中隐藏的秘密,如果说原来的文本内容是一扇美丽但紧闭着的大门的话,那她就是那个能打开大门的钥匙。一篇课文,龚老师会将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手法,每一个隐藏的含义都剖析得清清楚楚,毫不吝啬地将“花园”里的每一个角角落落都介绍了一遍,哪怕是墙角最微小的美景也依然会被她捕捉到,然后传达给我们。
当然,龚老师并不仅仅只是告诉我们每一个答案,她的教学风格是开放性的,这让我们在具备理论知识的基础之上,也有着充分的实践技能。记得有一次龚老师想让我们写一篇关于迎春花的作文,于是她就把我们带出教室,来到学校的操场附近,哇,那里的一串串迎春花真是好看极了!龚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张纸,上面有一些关于迎春花的相关问题,这些问题包含了迎春花的花瓣模样,它的细节等等,引导着我们更细致地发现迎春花的美。拿到纸后,我们一个个认真观察着眼前触手可及的迎春花,用铅笔一笔一画慢慢地回答着纸上的问题,把整个思路都理清楚之后,龚老师才把我们带回教室,让我们把自己的所见所闻都记了下来。
龚老师对我们的影响并不只停留在语文上,她对我们的道德涵养等也都有着很高的要求,她一直教导我们做一个讲诚信守礼貌的人。
五年级的时候,我来到了海归,这之后就很少见到龚老师了,但我时常会想起那些在星湾上课的日子,想起龚老师的循循善诱和她那爽朗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