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良师益友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躺在床上,仰望着天花板,我总在想:我们每天读书、上学,是为了什么?难道仅仅是为了完成父母的要求吗?难道只是为了完成我们的义务吗?直至今日,我才真正明白了:读书完完全全是为了自己,为了更好地活着。读书为学,为的是获得享受,增长才干。在如今这么发达的社会中,只有‘活到老,学到老’,才不会被社会淘汰。而我们每个人都清清楚楚地知道:学无止境。世界上的文物、书籍,我们都永远学不完的。
如果人生没有了书籍,就像冬日里没有了阳光;如果大脑里没有了书籍,就像大鹰没有了翅膀,就难以在空中飞翔,难以生存。读书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增长我们的知识,丰富我们的人生。如果人生少了书籍,我们这个社会将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打自我懂事以来,妈妈就没给我少看书,是书籍一直在伴我成长。渐渐地,我发现我的生活中越来越少不了书籍。上初中以来,我便慢慢意识到书籍的重要性。如果能够读上一本好书,不仅可以从书中学到所蕴含的知识,受到美好情感的熏陶,而且还可以完善我们的性格。
德国着名作家歌德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淡话。”的确,读一本好书,就像是交了一位良师和益友。他们可以使我们受益匪浅,使我们懂得更多。“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一句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名言警句。它成为了我一生的座右铭,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书籍给予了我们数之不尽的知识,教会了我们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使我们从中不断地进步。西汉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书可以医愈。”陈寿则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黄庭坚也说,“三日不读,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古代这些名人都认为读书至关重要,觉得一天不读书都不行。我想:如果他们不读书的话,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了,更不会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了。所以,我们更应该多读一些故事,多学一点知识。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
书是最温暖的,书中蕴藏着许许多多的知识,读书也许就是为了能够享受这份温暖吧。1995年,联合国为了纪念莎士比亚,发起“世界读书日”。也就是每年的4月23日,提倡我们地球上每一个人,不管是谁,不管是什么人,都应该和书籍结交朋友,将书籍当成我们最好的朋友。在我看来,这个“世界读书日”是一个多么温暖的节日。书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伴侣,每当我们阅读的时候,我们都可以从中获取不一样的知识,能够从中体会到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
书籍是那么地重要,所以,我们应该将书籍作为我们一生中最好的朋友,是我们一生中重要的一部分。因为他们永远不会出卖我们的,还能使我们学到很多东西。在现在的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的必学的知识,我们还要多学一些课外的知识。只有知识才能成就未来,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所以,为了我们自己的人生,我们必须多读一些书,多学一些知识。
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精神的慰藉,是一种生命的体验。相信吧,书籍将会伴随着我们一路走向未来,走向成功。就让我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融入到书中,让书籍继续领引着我们前进,多享受读书所带来的乐趣和温暖吧!
书,我的良师益友
生活当中,有许多事情当你身临其境之后,往往思想受到启迪,身心感到愉悦。偶然忆起就如品香茗,又如含青榄,清香之久,令人难忘……
书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几乎到处都可以看见书籍的身影。书籍,可以说就是我们的精神食粮,读一本好书,不仅能够愉悦身心,陶冶情操,更能够使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思维更加敏捷。
从古至今,书籍在社会的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书籍中承载的不仅仅是文字,更是人类对世界,对社会的认识,更是文明的载体。
《本草纲目》,是我国第一部中医药方面的巨着,是编者李时珍历经艰辛,跋山涉水,四处寻访编着而成,书中还附有各种草药的图片及其药性,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司马迁发愤写史记的历史典故相信大家都听过。《史记》,是我国第一部写人物传记的史书。司马迁写《史记》的这段时光是在牢狱中度过的,他遭人暗算,受到宫刑,但他丝毫没有放弃,说出了“人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的豪言壮语,让人为之钦佩。可以这样说,《史记》就是司马迁用血写成的,司马迁不朽的灵魂就寄托在此书中。
有许多书籍是值得去品味的。相信你一定读过四大名着吧,这四本小说之所以能够如此的成功,是因为其小说人物形象十分鲜明生动,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机智的诸葛孔明,英勇神武的梁山好汉,娇柔多病的林黛玉,这些人物早已经是家喻户晓了。又比如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成功。这个故事启发我们,做任何事都不能轻言放弃,即使跌倒了,也能够顽强地站起来,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前进。
去选择一本好书吧,趁着自己还在青春年少,用心去细细品味其中的真理,相信一定能够使你受益匪浅。
作文是从小就接触的一门功课,通过写作文有利于提高我们的语言组织和概括的能力。怎么才能写出一篇优秀的作文呢?编辑为您准备了一些有关“写老师中考满分作文”的内容,为避免遗忘,还请您收藏本页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