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答:“童真是一泓清水,清澈见底,让人一览无余;
童真是一轮明月,皎洁无暇,让人一见钟情;
童真是漫天繁星,活泼可爱,睁着顽皮的眼睛;
童真是烂漫山花,光彩夺目,舞着娇弱的身姿;
……
我留恋童真,我回味童真。”
孩子答:“童真就是……就是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可以有好多的伙伴玩具,还有好多的糖果……”
是天天围在电脑桌前打一些网络游戏,将自己的童年埋没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还是在本应无忧无虑的时候去做着本不属于我们这个年龄的事情?
我想这些不是都,我眼中的童真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做孩子该做的事。
一天,当你看到在绿油油的草坪上,一群孩子或蹦蹦跳跳,或嬉笑打闹,或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手中拉着一条长长的线,而线的另一头,是那如仙女一般美丽的风筝孩子们奔跑着,欢呼着:“风筝飞起来了!风筝飞起来了!看着在天空中翱翔的风筝,你是否会感受到他们的童真,童稚呢?会不会由此联想到自己的童年呢?会不会羡慕他们呢?我知道我会。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渐渐变的成熟,变得现实,那些童真便不复存在。
流水不免逝去,鲜花不免凋零。不知几时,已经忘却了小时的欢愉、幼稚,时间淘洗掉了童真,淘洗掉了真实的自我。不由己地怅惘:许多真实的自我都随岁月消逝在无尽的生命长河中的流水滚滚浪花激撞声之中远逝。
逝去的童真,该怎么去追寻?
人生啊,就是这样,拥有时无视他的存在,只有失去了才懂得去珍惜。
失去的童真啊,我该怎样,才能把你再追回来?
爸爸:
你好!好久都没有和你说说心里话了。而今天,我决定把心里话写下来,让你看到。
爸爸,你知道吗,上了初中后,每当看到有赞美父爱的文章,我都不屑一顾。母爱我能真实的感受到,而父爱,我好久都不曾感受了。在近期的记忆中,疼爱我的是我妈,小心呵护我的也是我妈。而爸爸你,除了整天浑身的不整洁,胡子拉碴,笨手笨脚外,还有就是整天的冷面孔。甚至有时你挖空心思为你做点事情时,你不是反对就是忽视。更有甚者还对我的做法提出批评。
那是父亲节的前几天。班中的几个好友召集在一起,商量怎么给爸爸一个惊喜,最后我们决定为爸爸买一件礼物。我是很不情愿这样做的。因为我想即使我做了,我想肯定也是得不到你笑脸的,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最后我决定要买一架鱼竿。
我知道你是有钓鱼的爱好的。我记得小时候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跟随你一起钓鱼。那时候,你的脸上都充满阳光。每每看到你钓上一条鱼,我的心里就乐开了花。看到水桶里的鱼儿越来越多,伴随着的是我越来越高涨的兴奋。这些鱼儿,我会挑选自己最喜欢的养着玩。剩下的,自然由母亲加工成美味佳肴,打我肚子里的馋虫。
就在上小学5年级的时候,奶奶一场重病后的离开,使得你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从那时起,你起早贪黑,更加辛苦了。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打心底里心疼你。只是我忍受不了的就是你对我的不理解。
那一天,我拿着自己用积攒了好久的零用钱,给你买了一架比较便宜的鱼竿。我只是希望我的你能够和原来一样,充满阳光。我一路上紧张的想着怎么向你说出祝福的话。可是回家后,却发现你还没有来,我知道你还在外面操劳。我松了一口气。
吃了晚饭后,我正在做作业。我听到你回来了。我急忙跑出去,我多想把我的心里话告诉你,让你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我看到你照旧是一脸的疲惫。我一下子拿出了我的礼物,说:“今天是父亲节,这是我买给你的礼物。”我看到你的眼中闪过一丝亮光,这让我心里一动。可是随后是你严肃的表情,语调好像严厉中带有一种责备。你说:“管好你的学习就好。以后不准乱买东西。”你当时冷酷的声音,对我是一种残酷的打击。虽然在此之前,我曾想到可能会遭受这样的礼遇。可是当时的一刹那,我还是忍不住我委屈的泪水。
在依稀的睡梦中,我听见了你对母亲说的话,里面包含了深深地自责。你说你知道女儿长大了,知道疼爸爸了。听到这话时,我的心里暖呼呼的。爸爸啊,很多的时候,我也是很不理解你。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会再任性了,女儿会努力的!爸爸,我知道你为我为这个家做了很多,可是我却无能为力。我只希望你的心中充满阳光,希望你能够快乐起来!
最后祝愿爸爸脸上永远充满阳光!爸爸,我只想让您知道,我是爱您的。
爱你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