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怎么样的一种热,至今也没有被超越。
窗外的风就那样,静静的吹着,却丝毫不能影响到我。
永远不会忘记那么一天,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也是最后一次。
没有什么出众的外表,却吸引着我,使我偷偷的跟在他的身后,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烈日下,一个小小的人儿,在人群之中迷茫的穿梭着,“叔叔....阿姨 ....” 四处叫喊着,他的额头,豆大的汗珠,不停的下落着。我不明白,这是何苦。是错觉吗?他向我走了过来,“姐姐,买份报纸吧!”。我低下头,看着他眼中那份渴望,也不知道怎么样去拒绝,只好掏出了一张绿色的小钞来,递给了他,迎来的是他一双欣喜的眼睛,他道了声“谢谢”,转身离开了。
我不知道怎么来的一股好奇心,跟随在他的身后,想去看看他想去干什么。
他走到了一个小角,将自己口袋中的钱全部拿了出来,从十元一直数到了一角,然后反反复复,又不断在身上搜寻着,最后只搜到了一点点小钱,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正纳闷着,他再一次起身,走向远处。
最后,使我惊奇不已的是他的目的地,我抬头望望头顶那几个鲜红的大字“新华书店”,他来这里做什么
?我紧紧的跟了进去,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做什么。
他在二楼停下了他的脚步,我不知道他此刻是怎么样的神态,当我正在构思的时候,他又一次抬起了脚,直直的走向了一本《三国演义》,就是那么的瞬间,我的脸突然莫名的发烫,是因为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有去想过要看那本书吗?
他目不转睛的盯着手中的书,以至于,没有发现我的存在,径直走向了楼梯,“啪”的一声巨响,便摔倒在了楼梯间,我上前去扶起他,他却寻找这那本书,捧着它,一副失而复得的神情。抬头,“是你啊”,我点点头,“很巧啊”他向我挥手道别,便奔向了收银台。
我仍然立在原地,不知道该去做什么,于是转身,也去买一本吧!
再也不可能回到那天的炎热,仅仅记得他那专注的神情,渴望的眼神,那一次,也正是被那所吸引。
在我成长的路上,曾经遇到过无数的拦路虎,无数的绊脚石,但我依旧勇往直前,因为我的背后有我的父母在默默支持着我,他们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必胜的决心。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正在操场和小伙伴玩皮球,妈妈突然从楼上跑下来,叫我坐上车去中心医院。在车上,我好奇地问妈妈:“我们去医院干嘛呀?”妈妈转过头,脸色严肃起来,仿佛我问了什么不该问的事一样。她说:“你这几天不太吃得下去饭,我看你面黄肌瘦的,是不是缺了什么微量元素,所以带你来验下血。”“什么,验······血!”我一听见验血二字,眼前立马出现了一幕恐怖的景象:一个身披白袍的医生阴笑着,手中的匕首寒光闪闪,杀气逼人。突然,他挥舞着匕首向我刺来,医生的白袍上立刻血花四溅,他摇着滴血的匕首“ 呵呵”地说:“你缺了钙、铁、锌······”我回过神来,惊恐地不住摇头:“我· ·····不去,不······去!”还没到医院,我就打起了退堂鼓。刚才我脑海里的一幕已经永远印在了我内心深处,挥之不去。
下了车,我紧紧地抓着妈妈的手,像抓着根救命稻草似的。走进医院,一股刺鼻的药味迎面扑来,想方设法地钻进我的鼻孔。我捂住鼻子,加快了步伐。折腾了好一会,终于到了检验科。
只见科室里人头攒动,而且竟然还飘着一种像尿部像尿、像屎不像屎、像血不像血的混合气味,一种恶心的感觉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连忙跑到厕所,大吐了一番。这时,我看见我右边的叔叔正在用果冻盒接尿,我差点当场吐在他身上。我又往右望去,天哪!他又在用果冻盒接屎啦!又黄又红,稠稠的。我这辈子再也不吃果冻啦!我靠着墙,狂吐起来,简直是要把五脏六腑吐出来似的。我捂着肚子出了厕所。
这时,医生叫到了我的名字,一阵恐惧感袭上我的心头,心跳骤然加快。我忧心忡忡地来到医生面前,向后望去,妈妈给了我一个甜美的微笑,我的心稍稍放下了一点儿,手犹犹豫豫地向前伸着。这时,妈妈来到我身边,说道:“别怕,男子汉就要勇敢!”听了妈妈的话,我全身仿佛充满了力量。我果断地把手一伸,惧意全无。医生拿出一个小锥子,对准我的指心就是一扎,一阵钻心的痛突然传来。我咬着牙,把疼痛压了下去。最后,验血结果出来了,结局是我什么都不缺。你可能会认为,今天白跑一趟,但我却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不管什么事,只要你有信心,有决心去做,那就没什么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