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写老师的中考满分作文.doc
读了有关吴邵萍老师的事迹后,不得不让我想起我的老师。我的老师他不像华罗庚那么有成就,也不像季羡林那么有名气,他和世界上千千万万的老师一样,他很普通,他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高中老师。他,就是我的化学老师。
我的化学老师,他不仅只是化学老师,还是三班的班主任,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职务,那就是年级主任。记得当初分配班主任的时候,好几个班主任都不愿意担任三班的班主任,因为三班是“调皮班”,没有老师敢管,更没有老师想管,化学老师作为年级主任又不想让其他的班主任“遭罪”,只好“勇”字当头,承担起作为年级主任的责任,自告奋勇的当起三班的班主任。
说起当三班的班主任“遭罪”一点也不为过。学生的职责是什么?学习。三班的学生几乎个个不学习,成天“混”字当头,不仅如此,老师的话也是不听。作为学生,我们每天都得完成老师布置给我们的清洁任务,我们应当不打折扣的完成,可是三班的学生不仅不完成,连做个样子也懒得做。一天早上,我骑着自行车从路边走过,看见化学老师一个人拿着大扫帚在清扫他们班的清洁区,我以为他只是一次两次的代扫,没想到是长期以往的如此,有时,我真的好想停下来帮帮他,真的好想为他打抱不平,替他不值。
曾经我问过老师,为什么要这么辛苦,这样的委屈自己。他笑了笑告诉我说,他不觉得辛苦,也不觉得有什么委屈。他说,这是他的责任,作为一名“父亲”的责任。他将我们当做他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我们,关心我们。
一直以来,我的化学成绩都很差,考试也总考不好。所以我就很怕见到化学老师,怕他会责备我。事实经常出乎我的意料,他给我送来的不是责备的话语,而是关切的眼神。每次化学考砸,他都会跑到我面前给我分析试卷。虽然,我表面看起来很害怕,可心里乐开了花。渐渐地,我发现,他对每一位学生都那么好。他是一位好老师,我很庆幸能遇上这样的老师,我也以我能成为他的学生而感到骄傲。虽然,他真的很普通。
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有人说,老师像春蚕,至死丝方尽;有人说,老师像园丁,不辞辛苦地培育了一代代新人。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我的老师,因为我觉得老师比它们都伟大,如果真要作比,我要说,老师他是太阳,是他给我们温暖,是他给我们希望。
老师,我要向您深深地鞠一躬,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