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思考:生命的格调是什么样的?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而我认为生命的格调是:心若向阳,必生温暖。 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我们是这场戏的导演,我们的想法和心态,决定了这场戏的精彩程度。
我希望我的青春我做主,它是充满活力的;我的人生我选择,它是充满激情的;我的未来我主宰,它是充满挑战的。不为别人的眼光而活,不因别人的言语而改变自己,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有人曾说:人生如棋,过子无悔,所以步步惊心;有人落子迅速,有人举棋不定,以前的我介于两者之间,会惊心也会犹豫,而现在不再这样,因为我相信:心若向阳,必生温暖。
岁月如棋盘,光阴如棋子。棋子一个个减少,日子越来越醇厚。每一步都要费心思量,每一天都要充满意义,洒满阳光。
生活在这个大千世界,能一直不被世俗教化,但只要可以,一定要让自己的内心布满阳光,充满温暖。心若向阳,必生温暖;心若向寒,必生凄凉。
人生,就像是一个车站,聚集了分散了;时间就像是一个过客,记住了遗忘了;生活就像是一个漏斗,得到了失去了;情谊就像是一桌宴席,温热了寒冷了;生命更是坦然,哭过了笑过了。 流年那么悠长,总有圆满,总有遗憾;梦想可能实现,可能破灭。遗忘的,失去的都不再回来;曾经的,丢失的都不复拥有。我们应该好好善待自己,珍惜今天,拥抱明天。该珍惜的好好珍惜;该感受的好好感受;该挽留的真诚挽留;该忘的忘;该丢的丢,该留的留。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泰然自若,冷暖自知。纵使繁华三千,看淡即是云烟;任凭烦恼无数,看开便是晴天。
珍惜当下,心向阳光!这就是我的生命格调:心若向阳,必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