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最喜欢的花朵是向日葵。 热情奔放,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知难而进,最重要的是,追随的,永远只有一个太阳。
太阳却拥有无数个向日葵,他只看得见向日葵与他相呼应的微笑,却不懂向日葵低头独自承受的悲伤。 于是喜欢上向日葵那种渴望从那悲伤的间隙里,渗透出来的那一丝丝温暖的感觉。 于是想做一颗内心柔弱,外表坚强的倔强的向日葵,日日夜夜执着地追寻自己心中的太阳。 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二 在我内心深处,有一个温暖的地方,每当我失落无助时,他总会出现在我的梦里。 那年我上高三,那个柳絮纷飞的春天,我坐在靠窗的位置,面对桌上厚厚的的语数外、正史地以及一切与高考有关的资料,仰望窗外那被树叶裁剪的零碎的阳光和蓝天,犹如地狱里仰望天堂,那么美好,似乎触手可及,却又是那么遥远...那种仰望,痛并快乐着,那年高考,不出意外地,我进入了心仪的大学与专业。可是,那片蓝天,那片蓝的纯粹天,依然会出现在我的梦里,并将伴随我一生,那种仰望的感觉,给我无尽希望,刻骨难忘。 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三 微凉,天蝎座女子,善良敏感,倔强而又多情。
相信爱情,一直坚信世间总有一个守候你的人,只是相遇前,要经历太多的波折,承受悲欢离合带来的喜怒哀乐,或许穷极一生都无法相遇,但总有那么一个人,在那个地方,等你。 深爱文字,却不喜欢用电脑码字,文字是笔与灵魂的沟通,而书写时,笔离心最近,迷恋文字营造魅力,却拒绝语言带来的温暖。心里总有淡淡的忧伤渗出,来不及清理,便厚厚的积累起来,甚至结了痂,厚厚的一层,所以,决绝的不愿提笔。十指连心,手中的笔直抵心里最柔软的地方,那是我一直想掩饰的地方,硬生生的疼,有时候,希望手上游满灵感鱼,不用思考,拍拍手,所有的东西都会跃然纸上,可是终未能实现。我以为那些痛的地方,会结疤,只要不去碰,一切都会痊愈,可我忘了消炎,伤疤下面已经溃烂,而我也开始懂得,阳光,是心灵的消炎药。
于是,我在心里,种下了一片向日葵,向阳而开。 心若向阳,何惧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