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阳是学校警卫。接触了三年,对他越来越了解。如果用一句时髦的话来评价这位老同志,我会用两个字:赞!
我是一名通勤者,每天进出学校都能看到老阳。老阳是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他的脸像木头一样薄,他的皱纹像沟壑。
自习后的一个晚上,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我走在校园路上,开始担心学校大门锁着,出不去。当我来到学校门口时,我隐约看见一个人站在微弱的灯光下,老阳。他会骂我吗?我心里忐忑不安。突然一阵冷风吹来,我不禁瑟瑟发抖。那是冬天。这么冷的天气,谁会站在外面?我走上前去,匆匆走过去,伸手去拿学生证,默默地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但是老阳好心地对我说:“小姑娘,我发现你没有回去,所以我就在这里等你。现在这么冷的天,多穿点衣服,但别着凉。”当我清醒过来的时候,老阳已经锁上了学校的大门,进了房子。我感激地“嗯”了一声,刚才的寒意已经变成了暖流.
我发现老阳平时很受欢迎,也很友好。课外活动的时候,我们班的一些象棋积极分子总是要向他学习。这时接待室的小房间会很热闹。老阳对下棋非常认真,他会告诉棋迷要像下棋一样努力学习,以取得好成绩。
一天晚上,我一个人学习的时候,突然停电了,教室里一片漆黑。老师告诉我让老阳修理它。在我出去之前,老阳瘦削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他提着人字梯,几乎在头顶上,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着。
老阳来到教室,小心翼翼地架起人字梯,慢慢地爬上去。透过手电筒的光,我看到了老阳异常消瘦的身影。老阳把电含在嘴里,用双手操作:测量电流、接线、安装电灯灯终于亮了,老阳满意地爬下梯子,说道:“没什么,只是线断了,现在已经弄好了。”我们感激地为老阳鼓掌。当他离开教室时,他没有忘记对我们微笑。
看着老阳远去的背影,我突然觉得这个瘦弱的身影太高了,我需要抬头看看。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关注老阳。我发现他总是很好地完成工作。除了看门,修学校的灯,抽水,他什么都做得很好。每当我在优秀教员专栏看到他的照片,我都会在心里热烈地赞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