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我只是一只蚕,纠结在白色的恐慌中,每天做很多梦,然后静静的等待它变成蝴蝶的那一天。
时间太细,手指太宽。随着时间的推移,岁月的花瓣像雪一样飞舞。时光倒流,回到我身边。
七岁那年,我随父母从老家来到珠海,开始了我的小学生涯。从小懵懂无知,对什么都很好奇,就怀着极大的兴趣报名了少儿歌咏比赛。当我穿上华丽的衣服,成功唱了一首歌的时候,我已经大到可以站在讲台上了。这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啊!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当我第一个踏上那诺大学的舞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唱歌时,那跑调的声音引起了台下阵阵嗤笑。我使劲唱,想让自己的声音盖过全场,却突然一阵大笑。我强忍泪水,试着哼出最后一个音符。然后我冲下舞台,彻底哭了。结果我获得了最鼓舞人心的奖。
“哼!以为穿漂亮衣服就是蝴蝶?”“不是丑蛾子!”同伴调侃道。哦!原来我是飞蛾啊!梦想破灭的时候,我慌了——。梦里的季节从指缝间溜走,却没有留下一丝痕迹和涟漪。
十岁。我再次走上舞台。这是一场演讲比赛。我努力背、读、背手稿。承载着老师同学深深的期望。踏上了“梦想的舞台”。我心里暗暗问自己,三年后我的赛季该不该来?然而现实却给我开了一个可恶的玩笑。当我不知道如何走上舞台时,我张开嘴,忘记了我的话。只听到心跳震天。我努力回想,说完话就跑下了舞台。“迷蒙的眼睛”是形容我当时表情的最好方式。但是我没有让眼泪流下来。
“哦,还是飞蛾!”“你不能变成蝴蝶!”梦想再次破灭。我告诉自己要“坚强!”眼泪,它再也飞不动了;眼泪,它再也不会飞了!失败就是失败。失败有什么关系?我将永远有成功的一天。我将永远拥有我多彩的花季。
我会静静地等待,等待破茧成蝶的那一天,我相信绿色的天空和我绚烂的季节会迎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