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如同熊熊的火焰;诗如同飞流的瀑布;诗如同烈日的太阳;如此重要的东西,我怎能丢掉,我怎能不让它出现在我的青春里,我怎能不让它在我的青春中永留!
我与诗有着许多的缘分,听爸爸说,我还没出生便十分爱书,喜欢听妈妈读诗、读故事、读杂志。当我呱呱坠地,啼哭不止时,爸爸便给我读诗、讲故事。在三岁时,刚识字的我,在爸爸的教导下读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书香充满我的生活,给我的生活增色,给我的生活打着动听的节拍,给我的生活带来阵阵清香。
在六岁时,刚上小学,爸爸便给我买来唐诗宋词让我背,我的背诗经历从牙牙学语时那十分简单的诗,到现在含有深刻寓意的诗,能将背诗成为我生活中的习惯,一本又一本唐诗宋词被我翻阅。
记得六岁时,我们一家出去玩,坐在草地上,爸爸提议说;“我们背诗比赛吧!”大家你一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我一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大家都让着我,让我获得胜利,那时的我特别开心,因为我一个人打败了许多大人,原来诗不仅给我带来阵阵清香,还给我带来成功的喜悦。
九岁那年,学校举行“诗词朗诵赛”,这个展现自己的好机会,我当然不会错过,我积极报名参加,通过学校重重关卡,我成功的进入了总决赛。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一只小兔子在我心中乱撞,我的心砰砰直跳,紧张极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十分流利地朗诵着有关岳阳楼的名诗。当我朗诵完毕,台下响起阵阵掌声,那是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诗带给我极度的欢悦!
现在我总喜欢捧着一本诗集,拿着一杯茶,坐在秋千上阅读着,品着淡淡茶香,闻着阵阵书香。
诗人苏轼写了;“白发鱼樵江渚上,惯看秋日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谈笑中。”对呀!每个人的生命都在不停的与万事万物相逢,与诗相逢,岁月静好,安之若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