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
血浓于水的感情,不用甜言蜜语来维持,只需要相互之间的尊重。
(一)泄密
母亲,的眼中藏满了猜疑,仿佛想从我眼神读出什么,茶几上放着一务黑色长裙。
“说,哪儿来的?”母亲的眼神仿佛告诉我,只要我一说谎她全都知道。
“笔友送的。”
“男的还是女的?”
“他在信上说他是男的。”
母亲的眼神中带着无法掩饰的愤怒,但她绝不会打骂人,即使在我这样一个女儿面前,她仍保持着一如往常的高雅。“你自己想清楚,你可玩不起。”
我讨厌母亲这眼神,将这一切玩弄于股掌之间的眼神。愤怒使我失去了理智,轻柔的布料在我手中变成了两半,我回到房中,反锁上门,这才流下了忍了许久的眼泪。
母亲呀!你为什么不尊重我?
(二)冷战
“吃饭了!”母亲在叫我。
我走出房门,冷着胜吃着饭,什么味道我完全感觉不到,只是机械地动作着。
吃完了,我起身走回房间,母亲似乎想说什么,但她什么也没说,不经意的一眼,我似乎看见她在用手擦着什么……冷战持续了一个星期。
母亲呀!我多么渴求你的尊重!
(三)融化
我打开房门,外面放了一个方方的盒子。我惊呆了,里面是那条黑色长裙,还有一张卡片,上面有一行我再熟悉不过的字迹:原谅我。
夜晚我抱着枕头来到了母亲的房间,我知道她没有睡,尽管在别人面前她总保持女强人的样子,但在夜晚,她会一个人看着父亲的照片流泪,我知道。
我抱着她,什么都没说,但我似乎感觉心里什么东西裂了,变暖了……我明白,我们的心合在了一起……母亲呀,谢谢你的尊重!
只要我尊重她,她也尊重我,这份幸福,这份感情永远不变!对吧?母亲。
7友情如星子滑过夜空
坐在考场里,蓦然意识到,初三已经成了过去时。
想想,初三其实挺快乐的。
每天放学后,空荡的教室里,下午六点钟的阳光总会透过西面的窗子洒满三张认真而稚嫩的脸庞。坐在我的座位上向右扭头,就会看到他俩弯着腰认真做题的样子;向左扭头,就会看到远方的夕阳还在焕发着她那洒向人间的缥缈的色彩,就像每个人不可预知的未来。
回家的路上,有一棵不知名的大树。夏天的时候,它就会长出很多很多的叶子,郁郁葱
葱。在里面住着的小鸟,我们三个都数不完,只是每天都能听见他们“叽叽喳喳”自由自在
地叫个不停。每次放学经过的时候,我们都会以谁摘下来的叶子最多来比试谁跳得最高,而每回都是郭蛋儿输得最惨,然后我和二宝就会摸着他的头,讥笑地说:“小鬼还是没有长高呀!”
日子仿佛就这样一天天在做题、奔跑与欢笑中嘀嗒流淌,三个学习上最好的对手和平日
最好的朋友即将走到三年的尽头。凡事都会有了断,在不知不觉中,逃往过去的路也被淹没了。
几天前的傍晚,在复习完了老师列的几个重点题目之后,二宝和郭蛋儿跑上楼找我说想要去学校的操场上转转。操场上显得很冷清。郭蛋儿向我们俩提问老师再三嘱咐的重点,和二宝坐在单杠上胡乱回答。之后我们一次次地努力把球投人篮框;然后尽情地跑,尽情地笑,直到夕阳放弃了抵抗,直到星光满天。
每个人都以各种方式、各种理由踏上了各自的旅途,只是希望故事里的每一个人,都能像小时候一样,倔犟地奔向自己的梦想。
伴随着成长,一切的故事最终成为每一个人的记忆,就像夜空滑过的星子……
8那儿,留下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我那亲爱的妈妈已白发鬓鬓……”看着照片里小女孩拉着妈妈的衣角,手里拿着一个甜甜圈,乐呵呵地望着妈妈,我不禁轻声地哼起了这首《妈妈的吻》。
妈妈,您还记得吗?那时,我每天早上都起得很早,跟随您到市场上卖菜。您挑着沉重的菜担子,顾不上拉我,但总是转过头向我喝道:“小蜗牛,快点啦,要不就掉队啦!”妈妈,您是否还仍然记得?
有天早晨,您依旧早早地起床了,我也被公鸡的啼叫声惊醒了。我揉揉朦胧的睡眼,看见您正要出门,我连忙嚷嚷到:“妈妈,我也要去!”说着,连忙跳下床,胡乱穿了奶奶的鞋子就走了,只见您摇了摇头,笑着说:“这孩子,真拿她没办法。”
我们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您像往常一样走在前头,并不停地转过头:“走快点啦,快跟上!”我笑了笑,快跑了几步。忽然,我在小推车的跟前停下了匆忙的脚步。看着车里的甜甜圈,我的眼睛放出欣喜的光芒,刚才的睡意一扫而光,我的口水止不住地流出来。这时,您走过来拉着我,说:“在干嘛呢?叫你跟上干嘛还站在这里!”我指着甜甜圈,说:“妈妈,我想吃……”还没等我说完,您就拉着我的手,边走边说:“卖菜要紧,晚了的话就卖不完啦!”我望着小推车,眼里充满了失落。妈妈找到一处空地坐下,卖力地吆喝着,而我坐在角落里,用竹子在地上画了一个又一个的甜甜圈。妈妈望了望我,笑了笑,转过头继续叫卖着。
妈妈不一会儿就将菜篮子里的菜卖光了。她挑着空担子满脸笑容地对我说:“走了,闺女,咱们回家咯!”我连忙跟上,路过小推车时,我又驻足观看着车里的甜甜圈。老板慈祥地笑道:“小朋友,要来个甜甜圈吗?”妈妈走过来,说:“老板,来一个。”我接过甜甜圈,连忙咬了一口,妈妈对我说:“好吃吗?”我猛地点了点头,傻笑着。妈妈拉着我,在朝阳的陪伴下回家了。
妈妈,您是否依然记得?那儿,您跳着沉重的菜担子天天早出晚归;那儿您笑着看我开心地吃着甜甜圈;那儿,留下我们最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