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中考满分作文(篇二)
岸,永远默默承受着惊涛,不怨不艾。
——题记
在我很小的时候,你就柔柔地看着我。冲着我做鬼脸,用低沉的嗓音,故意带上欣喜的语阔,轻轻地对我说话,小心翼翼的,像在讨好我一样。
是你,在妈妈去洗碗时偷偷塞给我一颗糖,我甜甜地笑着,你眉眼弯弯,当我再讨一颗,你却又严厉的制止,说是吃多了会蛀牙。
是你,永远记不住自己的生日,却把我的生日熟于心,生日前一个星期就开始问我想吃什么,想要什么。
是你,在我小时候贪玩时督促我学习,在我长大后,周末认真读书时却又让我多出去走动,多放松些。
是你,在我取得好成绩时,教导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却在同学聚会提到我时嘴角止不住上扬,自豪无法抑止的涌出来。
是你,在家乡蝉鸣的夜晚,带我坐在草地上,指着家乡的河说:“你是这河上的小小的船,我就是这家乡的土地,这河流的岸,终有一天,你会离开这停泊的岸边,越使越远,而我,就会在这静静的看着你?。?”
“不,船会永远陪伴者岸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不是吗?你可不能丢下我。”一时间有些伤感,我打断他。
“小船一定要远去,外面有更大的天空,你应该去闯出自己的世界,走得越远,越好。” “不过,记得有时遇到风浪,岸,永远是你停泊的港湾。”说着,你轻轻笑了一下。
我一时间有些无法接受,十五年,日日夜夜都是你平日的陪伴,这时即使闭上眼也能感受到的熟悉。想到有一天终将离开??
凝眸处,还是你初为人父的欣喜,回首间,我已经逐渐长大,离开你的怀抱确是我应面对的现实,我应该接受。
也必须接受。
偶然间看见你对着镜子整理头发,我知道,你是想把变白的头发隐藏再黑发间,可那满头的发却又如何能被稀疏的黑发遮挡?你无非是想告诉我,你还能撑起这个家,还能是那个坚实,温暖的依靠,我停泊的岸。
岸,日夜默默承受着惊涛。却还要送着小船一次次远去。
而自己,只能停留原地,渐渐沧桑。等待着小船在一次归来。
然后欣慰一笑。
森林里初秋的清晨,一只百灵鸟正在树枝间敏捷地穿梭。这是一只幸福的鸟儿,虽然它每天为了填饱肚子而奔波忙碌,但他认为拥有自由是最幸福的,每天能自由地歌唱、飞翔,这是多么美好啊!
可是现在入了秋,天气渐凉,鸟儿们觅食也越来越困难了。它也正在忍着饥饿努力地寻找,飞遍了一片林子却一无所获。可它坚信只要拥有自由,就有活下去的希望。
突然,它发现了一条松毛虫,面对着美食,它失去了戒备,扑上去就开始享用,谁知一张大网猝不及防地罩来。可怜的鸟儿被困网中,脱身不得,这失去自由的打击,使它难以接受,甚至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心。
被捕鸟人捉去的它,经过几番辗转后,成为了一户城里人家的笼中之鸟,尽管它每天面对着幽静美丽的小花园,可它依然情绪低落,每天用哀鸣声诉说着自己的痛苦。
冬天到了,在一个下雪的日子里,两只麻雀来到百灵鸟对面的窗台儿上取暖,其中的一只端详着笼中的百灵鸟,对另一只鸟说:“我真想活在笼子里,吃喝不愁,还很暖和,多幸福啊!”另一只也说:“是啊,我都饿了好几天了,天还这么冷……”百灵鸟听了急忙说:“朋友们,千万别来这里,这里连自由都没有,哪里还有什么幸福呀!”两只麻雀齐声回答:“这样的自由算什么?也不能用来解决吃喝!每天没有目的的飞来飞去,只为了填饱肚子,说不定哪天就……”
百灵鸟震惊了,品味着麻雀的话,才发现原来自己现在这样也是一种幸福。两只麻雀竟然还在羡慕我,原来我一直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也许自由地活在林中,最终却可能会饿死在寒冷的冬天。从此,百灵鸟乐观起来了,每天都一展歌喉唱着快乐的歌,积极面对生活,主人也因它的歌声快乐不已!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如此,幸福与约束是密不可分的,有幸福就有约束,正如百灵鸟的经历。约束使幸福具有了限度,才突出了幸福的珍贵与美好,反而会增强我们追求幸福的热情。我们能做到平静地在约束中品味幸福是一种人生境界,这正是我们的心灵成长的体现。
人生路上,我们不仅要拥抱幸福,更要笑对幸福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