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拼搏中考作文之
初中的我们正值青春,面对近在眼前的人生第一次大考——中考,我们日夜拼搏。
清晨,书声朗朗读书时。
伴着朝晖,我们端坐桌前,腰杆儿笔直,手中轻轻捧着书本,仿佛是捧着珍宝一般,双目直直地扫着,声带猛烈地震颤着。我们拼命从书本中汲取着知识,宛如干涸的花朵被悉心浇灌,又如饥饿的路人尽情饱餐一般。渐渐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洪亮,越来越震撼。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兴奋与欢乐,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我们无法停下,我们也不愿意停下,就算口干舌燥,也要让朗朗读书声响彻云霄,久久不散。
课上,冥思苦想攻题时。
双眼紧盯着那题,口也高频率的嘟囔着,仿佛身处战场,手中的笔化作利器向“敌人”刺去,但对方铜墙铁壁般的防御,让我一次次败退,一次次头破血流,那又怎样?深呼吸,甩甩头,伸伸腰,抬抬腿,动动手,继续向前。不断改变着思路,不断寻找着切入口,不断鼓舞着自己,忽然,灵光一闪,连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挥挥早已麻木双手,抓起笔,写下一串串完美的答案。呵呵,抬头微笑,微笑,再微笑,小小难题怎能阻我之路?
下午,策马扬鞭驰骋时。
站在起点,双腿紧绷,调整呼吸,一声哨响划破天际,雄浑悠远,余音回绕。一刹那,双腿弹起,身体如离弦之箭。铿锵的脚步震撼天地,汹涌的气势吹起无数灰尘。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冲,冲,再冲!”又一声哨响,冲锋时刻,呼吸早已急促,面颊早已通红,但还是咬着牙,迈动如铅的腿,摆动如胶的臂,将最后一丝能量全部绽放,让身体如火箭般一飞冲天……
拼搏,本身就是人生常态,青春的我们更应该拼命搏,玩命搏,搏出个美好明天,搏出个幸福生活。
没有风的夜,四周一片静谧,静的能听到自己的呼吸。我睡意不知去了哪里,你的影子在面前晃来晃去。 此刻的我,多想是一尾游鱼,乘着这朦胧的夜色,借着点点星光游向你。我知道,当我想你的时候,你一定也在想我,是吗?
因为我感到了一股暖意,在向我涌过来,那一定是你在牵挂我。也许,这样静静地思念是最好的一种诠释,让所有的情感慢慢的在心里舒展,思念也是一种美丽,不是吗?就这样安静的躺着,想着彼此的一颦一笑,想着彼此的一言一语,想着曾经的一切美好,然后在向往中睡去,或者会做一个很美的梦,梦里也许就会见到你……
也许,我们的相遇是偶然,也许我们的缘很浅。人海茫茫,为何偏偏与你相见?就在那对视的一瞬间,彼此就再也难以忘却,那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啊?竟然让我深深相依,我不敢肯定这是天意,如果是天意,为何,我们走不到一起?
如果是天意,为何,我们只能这样远远的把思念藏在心底?如果是天意,为何,我们在错过的年纪才相遇?才短短的几句话语,就深深的打动了彼此的心,那是多么真诚,多么真切的语言,每一句都说到了彼此的心里。那是一个人内心的独白,那是一个人内心的体现,那是一个人心灵的见证,那是一个人精神的依托。我只能说我们今生有缘,只是很浅,因为,我们只能这样默默地祝愿,因为我们永远只能天各一边,因为我们永远只能在心里陪伴,而不能日夜相守在身边。
感谢有你的这些天,如果我今生无份遇到你,我将永远感到遗憾,将永远感到恨不相逢,我将念念不忘,我会在醒时、梦中都带着悲哀的苦痛。我像 一片秋天的残叶,无助的在空中飘荡;我像一株开在谷底的小花,永远没有人会发现我的幽香;我像一只落伍的大雁,鸣声哀怨,充满迷茫,独自寻找着方向;我像一只蹁跹的蝴蝶,没人发现我还有亮丽的翅膀……
也许只有你欣赏我的美丽,也许只有我眷恋你的臂弯;也许只有你懂得我的语言,也许只有我留恋你的一亩田;也许在你的眼里,我是最棒的,也许在我心里,你是最好的;也许我所渴望的,只有你那里才有,也许你所想象的,只有在我这里才可以寻得到。
遇见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快乐,是你改变了我,是我情愿为你而改变 。当我难过的时候,你会耐心的开导;当我郁闷的时候,你会为我歌唱;当我迷茫的时候,你会为我指明方向;当我悲伤的时候,你会静默的陪我;当我开心的时候,你会为我舞蹈;当我泄气的时候,你会为我鼓励;当我生病的时候,你会耐心的交代怎样去做,像一个护工,当天气变化时,你会频繁的提醒,像一个长辈。
当你有了开心的事情,你会第一个和我分享;当你伤心了,你却隐藏;当你遇到烦心事,你会笑着对我说,没事,一切总会过去;当你身体不好时,你会如无其事的说,你很好;当你想我的时候,你会写一首小诗,读给我听;当你梦到我的时候,你会变成一个故事讲给我……总之很多很多的美好,是我留恋的,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的,无论什么时候,你总会陪着我度过,虽然只是在一个小小的屏幕里,虽然不在身边,却如在身边。
我承认,在我的心里,我是多么的渴望有朝一日,能够和你厮守在一起,享受那种缠绵,哪怕只是清苦的日子,也是一种甘甜。曾经,我们不止幻想过多少次,憧憬着美丽而又诱人的甜蜜。想过我们在一起,漫步夕阳下,在一起看星星眨眼,赏月光的柔美;想过我们在一起,一个做饭,一个洗衣……
也许,想像永远是美好的。可是,我知道,因为我们彼此爱着,才不可以,不可以为了一己自私的情感,而顾此失彼;也许这样的情感更适合藏在心底,也许偶尔的回忆会更甜蜜,也许这样的选择看似哀伤,实却美丽,因为爱,才不可以有伤害。
虽然,今生我们只能在心里默默相守,我已经很知足了。一个人,有人懂你,就是幸福,说出的话,表不出的意,有人明,就是陪同。
虽然今生无法牵手,至少真实拥有,虽然今生无法朝夕相处,却在心里祝福,虽然这样的陪伴不在身边,却在心间。
现在,武汉变得越来越好了!交通越来越发达了。地铁二号线的开通,拉短了原来相距遥远的武汉三镇。建造好地铁,这也是我的一个梦想,而在武汉建造地铁,是一个庞大的工程,种种困难,使地铁修建的进度越来越慢,特别是建设过江的隧道。而伟大的圆梦者齐心协力用汗水、用辛劳、用智慧,建筑起了武汉的地铁,换来了人们出行的方便,可谓是舍己为人啊!现在,再也不怕堵车了。原来几个小时的路程,现在用几分钟的时间,就能穿梭长江两岸。把武汉建设成一个繁华、富饶的城市,变成大武汉这,就是武汉梦。下面,我想借一位老书记的诗,来送给我们伟大的圆梦者:国家中心,崇高使命。敢先卓越,建设必成。富强文明,抢先实现。最好发挥,中心功能。科学创新,与时俱进。群策群力,勤政廉政。黄河腾飞,中华复兴。功德千秋,青史永存!梦,梦想。有了梦想,去实现它,圆梦者们,让我们一起去实现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