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中优秀作文--盼望中考优秀作文
花繁叶茂,终将捆缚于土中。花谢,是自然的宿命,新叶托于枝干枯残,枯萎是终点或是起点,生命灭新生诞,是不朽的奇迹。
从小,我就盼望天下的儿女能听从养育自己的父母亲。
这个故事发生在三年前:一天晚上,我正做着香甜的美梦,好景不长,一声大吼让我从睡梦中惊醒,我跑下床,原来是邻居家的人在吵架。他视他的宝贝女儿为掌上明珠,可他的女儿确实冥顽不瞑,冲她父母大吼。原来是有这么一番事:父亲要下城一趟,女儿死缠难打也想跟着一块儿去,不过她明天要上学。父亲哑着嗓子说:今天你就到外婆家住,女儿蛮横不讲理说:我就要跟你一起,父亲一反常态的说道:你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在这里,女儿无所事事、装傻充愣,还哼着小曲。父亲火冒三丈,给了她一巴掌,这是我第一次目睹他打女儿。我们想帮忙,但家务事,自然是爱莫能助。
那父亲开腔了,嗓子越发沙哑,对女儿说:你如果再这样,休怪我不客气,女儿听了,反驳到:大不了明天你送我回来不就得了。
那理所当然的不就得了,可真不中听,倔强的孩子,就算多么猛烈的反抗,都抵挡不住父母已被磨灭的耐心。父亲嘶声力竭的喊道:就在这里,这是最后的警告。事情在我看来,这里应就是结局。一个蛮横的女儿与父亲的战争,以父亲的胜利告终。但却没有加上溺爱、谦让这些父亲身上的缺点。最终,父亲还是把女儿带到了城里......
时间过去了很久,但这件事在我心里的印象越发深刻,全天下有多少孩子能听话懂事,顺从父母,体谅父母的难处呢?
盼望天下之人都能听从父母亲,体谅他们的难处,是他们带我们来到这多姿的世界,体验人情冷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