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是否能够体会光的所在?光明是否能懂得黑暗的寂寞?
——题记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没交换,无法想象对方的世界。白天不懂夜的黑,燃烧的太阳也不会明白月亮的盈缺……
在白天我们能体会到活力、生机,而在黑暗我们却常常感到恐慌、寂寞,
当哪天黑暗和光明相遇时,我们会感到什么?
每次走在这条路上,都会感到恐慌,害怕在这充满黑暗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再也不能从黑暗中逃脱,所以每当踏上这条路,我都格外地小心翼翼。而每当我害怕时,总是那盏泛着昏黄光芒的路灯给了我支持和鼓励,或许它是天国的使者,被天神派下来使这充满黑暗的路有那么一丝光明。
或许你知道我害怕走上这条路,所以每当我出去玩回来晚了,你总是站在那盏灯下等我。今天,和往常一样我又到了这条路的路口,一丝凉风灌进衣服里,我冷得一哆嗦,裹紧了衣服,抱紧了自己,一步一步地向前挪,浅浅的月光照在地上,更让人感到一丝凄凉。我走着走着,在拐角处看到了那抹昏黄的灯光,那灯光透着一丝温暖,一丝希望。你站在灯下,眉头紧索,伸长了脖子眺望着,似乎在寻觅我的身影,秋风是多么凄凉、多么萧瑟,“呼--”凉风又吹来了,吹得人汗毛竖起。我又是一哆嗦,你两只手不停地搓着,脚不停地跺着,可目光却一直盯着路口不曾转移。“在这儿”你看到了我,向我挥手喊道。我笑着向你跑去,关心地问道:“爸爸,这么冷,怎么不回去呀?”“等你呀!”你带着一抹笑意说道,“走吧!”我的手被你那厚实的手包裹着,渐渐地暖和起来。“唉!再牵一会儿哟,以后就牵不了啰!”虽然你的嘴角微扬,可你的话语中带着一丝悲凉,我从你那噙满泪水的眼睛里读到的是一丝沧桑,一丝不舍。是啊!总有一天,我要从这片树林飞向更广阔的天空,在那片天空里展翅翱翔,你再也无法抓住我的翅膀,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飞往异地他乡。再牵会儿吧,再牵会儿吧……不知道将来某一天我是否还能牵起你的手,在这黑暗却充满光明的路上走着,走向家的港湾。能陪我走一程的人有多少?愿意走完一生的更是寥寥,是否刻骨铭心并没那么重要,只是在平淡中体会爱的味道。我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但我知道要珍惜现在,我握紧你的手在昏黄的灯光下继续走着……
黑暗总是让人恐慌,但我们可以在黑暗中体会温暖的光芒。
当黑暗与光明相遇时,我们会体会到真正的幸福。
一天,数字和文字碰到了一起。两个朋友见面,分外亲热,不由得聊了起来。
聊着聊着,他们比起了谁的本领大了。数字说:“你看我多厉害,数学课上要用我,时钟上要用我,凡是要记数的地方都要用到我!”文字也不甘示弱,说:“我的本事比你大,语文课上要用我,写日记时要用我,凡是有记录的地方都要用到我!”两人互不想让,争得不可开交。争着争着,两人都累了,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
睡梦中,数字来到一家酒吧前,看见招牌上写着“酒吧”两个字,十分生气,他一扬手,说了声“变”,招牌上的文字立刻变成了数字“98”。酒吧老板一看招牌被人改了,气不打一处来,拉着数字愤怒地说:“你……你怎么把我的招牌变成了‘98’了呢?这以后谁还会到我这里来喝酒呢?你……”没等说完,酒店老板用手一指招牌,“98”又变回了文字。数字红着脸,灰溜溜地走了。
文字也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来到一个柜台前,看见服务员正拿着计算器算账,可计算器上都是数字,他非常生气,用手一指计算器,说了一声:“变!”计算器键盘上的数字立刻变成了文字,屏幕显示:二十八万三千五百六十七点三五九六零四二……。服务员看了这一长串的文字,顿时火冒三丈,说:“你怎么把计算器上的数字都变成文字了!这一长串的文字让我怎么算帐!”说完,用手一抹计算器,上面的文字又变回了数字。文字也只好悄悄地溜走了。
一觉醒来,两个朋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好意思地笑了。从此以后,他们谁也没有再提起比本领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