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万家灯火已熄,我躺在床上,却是辗转反侧,难以再入眠。闭上双眼,梦中的情景历历浮现,与现实相叠……
梦中,你依旧是一身朴素的衣裤,系着围裙,将我赶出厨房:"别急,别急,菜还没好呢!"粗糙的手掌,染着油渍,那滑腻的触感,至今还残留在我的皮肤上,抽油烟机的响声挡不住你嗓门:"今天买了条鲳鳊鱼,知道你喜欢,待会儿多吃点。"而我却发不出声音,只能看着你略显蹒跚的身影在狭小的厨房里忙碌……
梦中,你依旧是坐在那个朝阳的房间里,背对着阳光,戴着老花镜,倚在躺椅中,花白的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出晶莹的色泽,一本普通的食谱,你每天总是翻上一遍,嘴里喃喃:"小丫头正在发育,得给她弄点好吃又有营养的。"老式的收音机在红木的床头柜上沙哑地唱着锡剧,那幅画图,就定格在我的梦里……
梦中,你依旧是用慈祥的眼神注视着我,手里捧着饭盒:"乖孙女,头还晕吗?我炖了骨头汤,里面放了海带,你喝点,挂水的左手不要动,我端着碗,你喝。"继而,你又会转过头批评我的父母:"这么大的人,连一小孩都不会照顾,你们怎么能让我放心?"那关切的语调在我脑中回响……
梦中,你的怀抱依旧温暖,我淌着泪,躲在你的怀里,哽咽着哭诉妈妈的不是。你温柔地圈着我,不断伸手拭去我的眼泪:"好了,不要哭,天大的事有奶奶顶着,你妈那里我会去说的,她也太过分了!"说着,蕴着暖意的手掌抚过我的脊背,眼泪朦胧的我,只觉得那瘦弱的肩膀,会是我永远的避风港……
再度睁开眼,却倍感失落,空荡的房间,死气沉沉的家,已没有你每夜都亮着的小夜灯,只有你的一帧照片,放在我的床头。始终微笑的你依旧慈祥地看着我。
奶奶,今夜,你还会再入我的梦吗?
月度写作精选 陕西中考文章范本
说起来你们或许不信,我有一位好老师,它就是一棵曾经被折断了茎干的葡萄树。
还是让我讲讲我的这位好老师的故事吧。
那是五年前的一天上午,爸妈出去干活了,我做完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后无事可干,就叫来了几个好朋友在我家的庭院里踢起了足球来。我们玩得很激烈,结果,一次带球突破中我被防守的同伴撞了个人仰马翻,倒下去的时候,将爸爸新栽的那棵葡萄树从靠近地面的地方彻底折断。我想,坏啦,看来只有让爸爸明年重新栽一棵了。为了让爸爸栽新的葡萄树时方便些,我“将功补过”,拿来锄头将那棵断了茎干的葡萄树连根挖了出来,然后很随便地就将它扔在了一旁。
爸妈回来后,对我的做法很是吃惊。他们对我说:“孩子,没有一个生命不是在受挫中长大的,你应该明白生命其实很顽强呢。葡萄树的茎干是折断了,可是它的根却还活着呀,所以它还一定会长出新芽的!为什么要把它的根挖掉呢?”于是,爸妈又将我挖出来的葡萄树根很认真地栽回了原地。
第二年春天,那棵茎干被折断了的葡萄树还真的就萌生了新芽,到秋天的时候,它已经长得几乎与以前的大小没任何两样了。第三年,它长得快要高过房檐的时候,爸妈不得不给它搭了一个架子,很快地,它所滋生的藤儿就疯狂地爬满架子。秋天的时候,它甚至还挂上了第一串葡萄呢……
近年来,特别是在初中的最后一年,我因故一次次遭受心灵的煎熬,但每每这个时候,我一想起这棵曾经被折断了茎干的葡萄树,我的内心也就有了战胜心灵煎熬的无穷的勇气,从而一步步让自己强大起来,再没有什么挫折能让我臣服。
现在你们相信一棵曾经被折断了茎干的葡萄树是我的好老师的原因了吧?一定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