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重要吗?如果这个问题去街上问一个路人,他或她一定会回答重要,100个人中如果有一个会回答不重要的话,那也是万幸了。
衣服的价值根本不重要。记得一次我现母亲一起到绍兴城市广场去,我们坐着公交车一起来到绍兴,我一下车,就看见一个穿得破破烂烂衣服的人走在街头,全身上下都发出让人恶心的气味,我走过那个人的时候,我与那个人的距离很远,我生怕那个人的气味有一点留在我的身上。记得那时正是冬天,街头上的行人都有把头缩
进衣服里。但是一个小孩走了过来,头发很乱,一双小手巳冻得发紫了,正在这时,那个发出臭气的中年男人,他把身上仅有的一件衣服脱了下来,走到小孩身旁,把衣服披在小孩身上。看到这一场面,又看着那男人赤裸的上身,我这时才发现衣服只有在这时才有价值。
记得还有一次,一个衣着平凡,头发整齐的男子,当他走过一个小乞丐,我以为他会拿出钱来给小乞丐,没想到他竟拿出了一张破纸扔给了小乞丐。小乞丐快乐地打开纸,以为里面有好东西,没想到竟是那男子的鼻涕纸。当时我才发现衣服能藏住一个人的品质。虽然那男子穿得很气派,但衣服下面的内心是不是也与衣服一样美呢?这可说不定了。
外表不重要,重要的是内心。这是人们常常在说的,但在这个社会中,又有谁在把这句话用在生活中呢?是那个衣着美丽的男子,还是穿着破破烂烂衣服的男子呢?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衣服在人际交流上是重要的,但内心才是交朋友最重要的。
衣服下面的内心美,才是我最欣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