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中考满分文章最新范文
我和老师之间的故事全在老师的那双眼睛上,想起老师的那双眼睛,使我举手投足都有了主心骨。
在老师那双眼睛的注视下,我这个稚气未脱的小孩逐渐成熟起来,明白了生活的道理。记得和老师第一次见面时,您说要做我们的朋友。当时,我感到不以为然,心想:这不过是大人的官话、客套话。但我盯住您的眼睛,立刻如面临一泓秋水,仿佛它特有的明净、坦荡,正缓缓流进我的心田。我信服了,最先鼓起掌来,而您冲我眨了眨眼。
从此,我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您常常带我去家里玩,您也成了我家的常客。老师,您还记得我父亲的去世吧?我真的是悲痛欲绝,甚至不愿再听别人的安慰。我独自坐在教室里默默地流泪,您来到我身旁,双手搭在我的肩头,附在我的耳边轻轻地说:“走,到我家去。”我抬起头来,您眼里有无限关怀,还蒙上一层悲哀。我木然的没有反应,您拉起我的手,我们一同到了您家。您一直握住我的手,默默地陪我坐看,直到我不哭了,就下厨房给我弄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一个劲儿地催我吃,但我哪里吃得下呀。于是您放下碗和我闲聊,说了很多,很多……
但老师,有时您那双眼睛真叫我不敢正视。您可能也没忘记,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领着一帮人去湖里游泳,玩得很尽兴,一下午没上课。您把我叫到办公室,一言不发,用您那双大眼睛盯着我,一动不动,直到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时,您才说了一句:“你呀,以后带好你那帮人。”您在我那不知放在何处是好的手上轻轻地打了一下,然后说:“去吧。”从那以后,我还真带好了我的那帮人。
上学期,我的心里萌生一种朦胧的感情。它如潮水般地冲进我的生活,使我眩晕,整天丢魂落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唯有您的明澈敏锐的双眸,窥透了我内心。您又好气又好笑,拉着我来到无人的操场,对我晓之以理,说明利害,要我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我心头的阴影虽没有立即消逝,但随着与您的一次又一次谈话,使我压抑了那股泛滥的情感。
老师,今天我虽然离开了您,但我仍然感到您的那双眼睛在注视着我。
啊,老师,您的眼睛大得能笼罩我活动的每一个场所;您的眼神净得能照彻我的五脏六腑,使我举手投足都有了主心骨。
写作范本: 中考满分文章之一
你在史册中恍若一颗细沙,在滚滚历史长河中毫不起眼,但你那坚毅的眼神,却使你短短的生平不再平凡,永远烙印在我的心中。
难忘那坚毅的眼神,那是你对音乐的追求。你,高渐离,你在那战火四起的年代,作为一名乐师,却在战国史册中留下了你的传奇,不得不令人惊异。遥想当年,你在音乐上的绝伦造诣,令多少人向往而又痴迷。连号称天下第一乐师的乐芳都对你充满了好奇。他作为天下奇曲《高山流水》的唯一传人,在与你素未谋面的情况下却信任地交给你来延续佳音。得知他的邀请,你欣然起行,面对亲友的劝阻,你的眼神中只有对音乐追求的坚毅。秦王城外,你们无视秦兵的监视,合奏出一首绝世无双的《高山流水》。你们在不羁的笑声中分离,但你那对音乐的坚毅的眼神,却永远流传,令人难忘。
难忘那坚毅的眼神,那是你对友人的送别和鼓励。你,高渐离,你与荆轲的相遇只是偶然,但自那以后你们就形影不离。一对相见恨晚的友人便在这乱世之中开始了你们的友谊。你们一起谈天说地,荆轲舞剑,你击筑助兴。在燕国太子邀请荆轲刺杀秦王的离别之时,你们这对知己惺惺分离。饯行当天,你不辞劳苦只为与友人再见一面,“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你的筑击声越发激昂,连士兵都为之动容,目瞪欲裂。而你,眼神坚毅,满怀着对友人的深情与信任,和一份支持的承诺。
难忘那坚毅的眼神,那是你对知音使命的延续。你,高渐离,你听说了荆轲的失败与惨死,你所在的燕国也被秦所灭,秦王赏识你的乐技,却因你与荆轲是旧相识而刺瞎了你坚毅的双目。其实,即使如此,你依然可以荣华一生、默默死去。但是你不,荆轲的死让你的眼神更加坚毅。没有武器,你就在你的筑里灌铅,那是你奏乐的乐器,更是你刺杀的武器。当你毅然决然地向秦王投出筑的那一刻,你坚毅的眼神仿佛又出现在我的眼前,令人难忘。
难忘那坚毅的眼神,长在我的心里,我的灵魂里。
另辟蹊径选好“那” 反复渲染写好“那”。
写作范本: 遇见中考满分文章写作范例
今天是6月14日,离期末考试的日子仅仅只剩下几个星期了。在这个学期中,我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了三科第一的好成绩,也在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的决赛中取得了全镇三等奖的好成绩。期末考试,是表现你在这个学期的学习成绩如何,它也是一个学期中最关键重要的考试。在剩下的几个星期里,我认真复习,希望能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加油!
殊不知,在真正开始进发时却无暇顾及什么美丽景色,越向上越辛苦,汗水打湿了头发与衣裳。一个小时候,午饭还未吃的我们,只听抱怨声连连,我也受不了了,停在一旁,希望时间就这么停止,让我就这么静立休息,几欲趴下作文。
最新写作: 梦想中考满分文章(示范版)
我终于站到了领奖台上:我的参赛作文《我想飞》获得了地区唯一的一个特等奖。站在领奖台上,看着台下那一双双羡慕的眼神,看着旁边的摄像机,我的心一下子由激动变得非常冷静:我知道,为了这样的一天,我付出了很久,我付出了很多。我的梦想终于飞了起来!
那还是在小学二年级时,我在一次写话训练中,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得了一朵小红花。这让我朦朦胧胧地感觉到了写作的好处。从这以后,我不断地写,不断地得到表扬。当然,再长大些后,自己就知道了写作的意义,是为了记录自己的生活,表现自己对于生活的观察与思考,于是更自觉地坚持练笔。一个美丽的梦也在我的脑海里形成:我要用笔写出更大的天空、我长大了要当一名作家。当然,也不用多说的是,我的作文一直很好,我的语文成绩也一直在同学中遥遥领先。
天有不测风云。在考上初中后的第一次分班考试中,我一时发挥失常,数学只考了七十来分。父亲一时气急,就对我说,以后不能再不停地写了?,偏科对我没有任何的好处,更何况现在是素质教育,讲究的足全面发展,光作文写得好有什么用!面对自已的成绩,我无语。这以后,我将以前花在写作上的时间全部花在数学上,做数学题,参加各处数学提高班。很快,我的数学成绩追了上来。在初一上学期的几次考试中,数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也就在这时,又一场风暴来了。地区组织每年一次的作文竞赛,语文老师给我报上了名。我参加了,可是连一个只等奖也没有拿到。结果传到班里,不少同学就说起了风言风语:什么小作家呢,连一个末等奖都没有拿到;小学的作文写得那么好,我看都是抄的吧……听到这些话,我哭了,我的梦不能破灭!
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合理地安排各科的学习时间,然后拿出更多的课外时间放在写作上;我不停地读,不停地写……我坚信,我的梦不会破灭!
就这样,我一路走来,我的作品走到全国几十家报刊上,走到今大的领奖台上。我知道,以后的路还很长,我还有许多梦想,但我还会继续用努力,用汗水去耕耘。因为我知道,梦想,终究会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