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中考作文母爱700字
世界上有一种爱,它无处不在,让你肆意索取,让你坦然接受;世界上有一个人,她默默无闻,把所有的爱都给予你,而不求任何回报。这种爱,叫母爱,这个人,叫母亲。
闹铃毫不留情地在我熟睡时间响起,我揉着松惺的双眼,不情愿的从被窝里爬了出来。今天妈妈不上班,束缚,可以睡到自然醒,又不用去上学,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我心里这样想着,也同时小小的嫉妒了一下。今天补习班要考试,妈妈只是在昨晚临睡时丢给我一句话“好好考”,仅此而已。于是我又埋怨起了母亲的漠然。
打开房门,客厅里确实亮堂堂的一片,厨房里隐约传来豆浆机工作的声音,满头雾水的我走去厨房。“早啊!快刷牙洗脸,早饭快好了。”迎面而来的叮嘱。“哦”我看着桌上面包和鸡蛋,我顿时懵了。母亲为什么起来那么早?……
洗刷完毕,我又如往常一般坦然地接受着温柔。“今天考试,多吃点!好好考,吃饱才有力气……”妈妈又开始喋喋不休地叮嘱我。而我,总是有一句没一句的,不时的“嗯”一声,我总是这样。
骑着单车,仿佛又回到了儿时。那时候,每天,每个时间,只要妈妈在,就唠叨个没完,我却从未认真去听过,有的时候还以为妈妈是在找茬,不可理喻,也没有感觉一丝不安,有的时候,甚至直接回一声:“你烦死了”那难道就是我给母爱的回应吗?我在笑。幼稚园,小学,每次上学都一身轻松,因为所有的书,妈妈都帮我拿着,我不用担心什么。有时,偶尔会觉得良心不安,也就问一句“要我帮你吗”,“不用,你只管自己走”听到母亲的话,我竟觉得一身轻松。呵,是我的东西,我却要“要我帮你吗”
回忆至此,不觉后悔和内疚,那些令我厌倦的关怀,何时变得如此耀眼?那些啰嗦和找茬,见证了我的愚蠢和不孝。原来,那些关爱,那些温柔,值得我去珍惜,值得我去在意。
面对她,我开始理解,我开始体会,我开始明白,拥有的东西就一定要好好把握,因为失去后才珍惜,就变得没意义了,母爱,给了我一次珍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