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默默无求,只求给予,不求回报;有一种爱,细致入微,举手投足,丝毫不误。没错,那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
以前,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叫《母爱的力量》。说的是一个因车祸而昏迷不醒的女孩,在昏迷中不时的喊到:“母亲,母亲。”但父母已经离婚。在女孩濒临死亡的时候,一个年龄与她相近护士充当上了那个女孩的母亲,这个“母亲”守在女孩的床前,握着女孩的手,陪他说话,讲故事。。。直到女孩苏醒了过来。当人们向护士投去赞扬的目光时,护士说了一句话:“我记得一句名言,母爱可以拯救一切。”`
这是一个奇迹,救女孩的不是医学上的药物,而是母爱的力量。在女孩步入死亡的深渊时,是“母亲”那温暖的手把女孩从死亡的深渊解救出来。
母爱是一屡屡灿烂的阳光,母爱是一滴滴甘甜的雨露。母爱是伟大的,以至于不能给母爱下个定义。我们只能说,母爱是我们如火箭般人生的燃料,带给我们前进的动力。
我有一个平凡的母亲,他并没有深夜背我过几条路几条街去看医生,也没有深夜为帮我缝衣服而熬夜到三更。但他给我的是精神,是在物质上不可赋予的财富。
记得在三年级的一次测验中,我仅仅只考了59分,尽管我的语文成绩一般只有6、70分,但也从没考过不及格,这次的成绩给了我太大的压力,在那段时间里,我一直提不起精神。母亲是敏感的,就算我有细微的变化她也可以感觉到。后来他跟我说:“也许,你考的很差,但只要努力,下次一定能考好的。”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啊,尽管这句话十分普通,但它却体现了一个母亲的爱。
正如那篇文章中所说:“父母走了,带着对我们深深的挂念。父母走了,遗留给我们永无偿还的心情。可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我们的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