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读了一系列美美写的书,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名为《青蛙王子副班长》的故事。
读了《青蛙王子副班长》以后,我觉得秦超逸是个知识面很广、会上网、善于提出自己观点的男生。他的电脑水平很厉害,但是就是没有自信。在一次竞选班干部时,他认为自己不行本没想当班干部,但他的好朋友汪德恶作剧地说秦超逸想当副班长,秦超逸没有一点心理准备,班主任胡老师说:“秦超逸,上来吧!”说完还带头鼓掌。
由于他口才不错,同学们也喜欢他,票数多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副班长。他帮胡老师开通了博客,在汪德的鼓励下,他开通了自己的博客,名叫胖青蛙的池塘,里面介绍了火车站的设计问题,记录了神奇的科学小实验……
美国女学者海伦。凯勒是带着好学和自信的气质来到人间的,1岁半就又盲又聋且哑。尽管命运对幼小的海伦是如此的不公,但在她的启蒙教师安妮。莎利文的帮助下,顽强的海伦学会了写,学会了说。小海伦曾自信地声明:"有朝一日,我要上大学读书!我要去哈佛大学!"4年后,海伦手捧羊皮纸证书,以优异的成绩从拉德克利夫学院毕业。海伦热爱生活,她一生致力于盲聋人的福利事业和教育事业,赢得了世界舆论的赞扬。
她先后完成了《我生活的故事》等14部著作,产生了世界范围的影响,她那自尊自信的品德,她那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被誉为人类永恒的骄傲。
一首诗写得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消万古愁。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自信不能停留在想象上。要成为自信者,就要像自信者一样去行动。我们在生活自信地讲了话,自信地做了事,我们的自信就能真正确立起来。面对社会环境,我们每一个自信的表情、自信的手势、自信的言语都能真正在心理中培养起我们的自信。培养自信的气质十分重要。但自信并非天生的,它是在个人生活、实践中逐渐形成、发展的,认真地总结我们的长处和成功经历吧,让自信给我们力量去迎接人生的挑战!
最新写作: 中考满分文章之五
春的脚步是又轻又柔的,你听!"沙沙沙",春踏过了树叶;夏的脚步是又急又快的,你听,"哗哗哗",夏抚摸了流水;秋的脚步是又重又实的,你听"咚咚咚",秋摘下了果实;冬的脚步呢?冬的脚步像是水波扩散,无声无息。而妈妈的脚步,似春,似夏,似秋,又似冬。
静夜,当我困倦卧床时,我听到一阵"沙沙沙"的脚步声,我知道,妈妈来给我盖被子了。她的脚步又轻又柔,深怕踩到地上的蚂蚁似的,我享受那种心情,因为那是妈妈的爱,那是爱化成的脚步声,伴我酣然入睡。
放学,当我焦急地在校门口徘徊时,"哗哗哗",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入耳朵。是妈妈,我笃定,因为这是妈妈来接我放学的脚步声,又急又快。每当这时,我便飞快地扑进母亲怀中,听着她的喘息声,我可以感受到那深深的爱,伴我平安回家。
犯错,当我不安与害怕时,我会听到妈妈"咚咚咚"地走过来。我心里的节奏像抢拍似地狂跳,然而,妈妈的话却始终鼓励着我。她总是原谅我的幼稚与无知,她总是告诉我应走正确的路,让我收获多多,而妈妈那又重又实的脚步,伴我健康成长。
考试,是让我又焦急又不安的字眼,像是中了邪一样,每当一大考,我的心情,便变得不安与暴躁,然而我真感谢上苍,给了我一个好妈妈,她懂我,她也知道如何安抚我。每当走过我身后,她都是静悄悄地,无声无息地,不让我有所察觉,这是妈妈用她的爱在保护着我,伴我走过荆棘之路。
今天,我走上了考场,出乎意料地,我的心出奇地平静。我与妈妈肩并肩地走着,听着她的脚步声,我对她说:"妈,你真的好厉害。"妈妈一脸茫然,但我不明说,因为这份爱,其实我们都懂!
春去秋来,冬夏换季,我时时刻刻都听到妈妈用脚步编成一首首动听的乐曲,伴我成长,为我解忧。这是爱的脚步,这脚步,深深地印在我心里。
【写作收藏】 中考满分文章(一篇)
珍惜所拥有的关爱
终于放假了!我轻轻叹了口气,迈着沉重的步伐,独自踏上回家的路。
空气中溢满了秋的味道。成绩毫无进步的我,心里盘算着如何向爸爸交待。耳朵里不时传来嘈杂的汽笛声,让我杂乱的思绪如麻一般无头无绪。
快到家了,我不由得紧张起来。远远地就看见爸爸正在菜园里翻土。那沉重的锄头一上一下地挥舞着,伴着爸爸有节奏的吆喝声。我蓦然发现爸爸那宽厚笔直的背已有些驼,这不禁让我想起多少次我在爸爸头上拔下一根根白发。这一切都让我心痛不已。
我轻轻地唤了一声:“爸,我回来了。”爸爸停下锄头,抬头看见我,笑盈盈地说:“哦,是芳啊,我正念着你快到家了!”我轻轻地笑了笑,爸爸一直在盼我回家呢!“芳,过来,帮我把锄头拿进屋,我去买点排骨。”我心不禁一颤,平时爸爸在家从不买鱼买肉,今天竟如此破费。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接过带有爸爸余热的锄头快步走进了家门。
晚上,我吃了爸爸亲自煨的排骨汤。那热乎乎的排骨汤,浓缩了爸爸无穷的爱,让我终身难忘。爸爸边吃边把肉望我碗里夹,我低着头,只顾扒饭。我怕让爸爸看见我满面的泪水,可是爸爸还是发现了。
爸爸关切地问我怎么了,我只好将考试没有考好的事如实地告诉了爸爸。我感觉到爸爸的心在颤抖。我沉默,爸也沉默,空气似乎也在这沉默之中凝固了。几分钟之后,爸爸终于开口说话了。而这几分钟,我仿佛过了几个世纪。爸爸那深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一次考试没考好,并不代表什么。你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你一定能行。爸爸相信你,因为你是我的女儿。”我哭了,哭的很伤心。突然感觉到爸爸给予了我莫大的动力。我相信自己能行,因为我是爸爸值得骄傲的女儿。爸爸拍拍我的肩说:“快吃饭吧,菜都凉了。”“诶!”我擦干眼泪,心里一个劲的对自己说:别辜负了爸爸对我的希望!
我想,这就是爸爸对我的关爱,这是我所拥有的关爱,它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力量,我一定要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