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中考满分作文600字之
我一直在寻找,只属于自己的那份真实。初三了,我不想敷衍自己。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混”,过了这一年,什么事也没有,但对不起那些朋友,一起东拉、西扯的朋友。我只想说我很快乐,不怕别人犀利和嘲笑的目光,那是在向我、我们乞讨那一份快乐。
我在狂奔,奔向那可以触摸到阳光的地方,但我累了,好想停下来,以为我相信,即使阳光不照耀着我,我也会朝着阳光那方。我不是一个孤傲的人,我也不是天使。人生的路上,难免会遇到大石块,因为有你、你们大石块成了垫脚石。朋友,对于我来说不是生活的主角,青春我不要轰轰烈烈,只要属于自己的。“仗义”是夹杂在你我之间的词汇,但你知道吗?这个词汇让我们失去了很多。每一个人都是天才,只因社会埋没人才,我们才没有展现的舞台。其实并不是这样,是因为你没有抓住机遇。想要稳稳地屹立在社会的高峰,就必须踩在别人头上,但当你屹立在高峰上时,贪欲,会让你垂直坠入谷底,而你的垫脚石,成了悬崖上最耀眼的光芒。我,十五岁,并不懂什么大道理,只能洞察我周围的一切。社会太深奥、长大太深奥,只有青春,才有我所想要的纯真、激情和感动。哭,并不能代表什么,只能说明你懦弱。笑,才是青春所应有的阳光。我对于你,只是万花丛中最微小的杂草,但你对于我,却是足够感动。我觉得,我丢失了一样东西,纵使我变得坐立不安,那便是踏实。我觉得自己像一个空壳,我想用知识来填充自己,但力不从心。心到哪儿去了?窗外?到了窗外也好,就让哗哗的雨洗洗自己陈旧的心吧。我迷路了,是你给了我路牌,但我不懂,为什么不让我自己去找出路喃?你把我看得太弱小了。终于一天,我的小宇宙会爆发,让你无法阻挡,只能看着我远远冲向属于自己的阳光。
我希望,长大后的跑车是我送于你的。我行?
——谢谢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