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幸福的眼泪满分作文-中考作文
我爱哭。
小时候,我只要受一点点小伤就会嚎啕大哭,声音巨大,而且总是一发不可收,可只要一看见妈妈,我就会立刻止住哭泣。我并不知道原因,也许是不想让她说我是个爱哭鬼吧。
后来,我上了小学,依然爱哭。可不同的是,我总是先让别人哭,自己再哭。是啊,我想你猜到了:从那时起,我学会了打架。总是打了这个,伤了那个,妈妈没少往学校跑,总是和各个家长道歉,然后把我责备一通。渐渐地我也改正了这个毛病,算是走上了正路。
再后来,我走出了小学校门,走进了中学,自然懂事了不少,也不怎么哭了,也许是被学习压得没时间再哭泣吧,妈妈也没能松一口气,整天为我忙碌。
今年春节,我一人打扫房间。忽然发现几本相册,是那种皮质书皮的老相册,在相册最下面,是一个发黄的小本。本子上满是灰尘,一打开,还有一种难闻的味道,看来年头不短啊!我笑着说。本子上每一页纸都写了时间。我随便打开一页,上面写的是帐目,多是生活中的小帐,我仔细一看,怎么都是我和爸爸的名字,帐很细致,都精确到了小数点后面了。记的多是给我买零食,给爸爸买烟什么的,再一看时间,xx年。那时候,爸爸的公司破产了,全家都靠妈妈一点工资度日。我还小,整天想着吃和玩。心中不免有些酸楚,不禁回忆起那时候的事。
在我记忆中,那时候,妈妈总是穿着一件有着向阳花图案的衣服,年幼的我误以为妈妈喜爱这件衣服,可现在才明白,妈妈哪里是不爱别的衣服,而是把自己的美换成了对我们的爱。我眼圈一红,流下了眼泪。我顿悟,眼泪不只是表达悲伤的工具,更是传达爱和幸福的通道啊!
又过了半年,现在的我已经很少再哭泣了,取而代之的是微笑,如同当年妈妈的那件衣服上的向阳花,给别人更多的爱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