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范本: 电影《神偷奶爸》优秀的观后感作文之
这是我第无数次看这部影片,相比第一次在学校里看,这一次我懂得了更多。
第一次看是在学校,我懂得一个人必须要勇于面对困难才能获得成功。看完第二次,我又懂得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然后我又反复的去看这部影片。每一次看完我都会收获不一样的东西。
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这些道理,但“温故而知新”。反复的去回顾会使我更加铭记这些道理。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
"一群鹬都在海边寻找食物。有一只小鹬还没长大。不敢出来觅食。但还是在它母亲的鼓励下,小心翼翼的出来寻找食物。但是在它找食物的同时, 一阵海浪冲了上来,把那只小鹬淋湿了。所以小鹬再也不敢出来找食物了。但在它母亲的一次次鼓励下。小鹬再一次出来寻找食物,在它寻找食物的过程中海浪又冲了过来,它遇到的了一只小虫子,这只小虫子教会了它怎样去躲避海浪,最后这只小鹬变得非常勇敢,再也不怕海浪呢!”
其实小鹬的这次经历和我的一些经历是一样。
成绩不好没关系,只要你努力成绩就会慢慢的变好,一道题不会做没关系;只要你去认真审题就会做出来;成绩再差,也不能自卑,因为可能稍微努力你的成绩就会变好。
生活中往往都会有一些绊脚石把你绊倒,但是只要你努力他就只会绊倒你一次,但是你要是不努力,你就会在同一个地方被绊倒无数次,所以我要努力。
观后感范本: 《我爱你,中国》观后心得 月度范文精选
20xx年9月1日,我看了中央电视台插出的《我爱你,中国》这个节目。这个节目分四个主题班会,分别是: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力量。李连杰说了:“最高的武术境界是爱”。在“爱是分享”中,让我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分享是一种生存的法则,爱不是索取而是给予,自由分享了爱,才能创出奇迹,爱,让中国更美丽。在“爱是承担”中,介绍了一位14岁的中学生马鹏飞的故事。马鹏飞在8个月大时就丧失了父母,只有患了糖尿病的奶奶照顾他,每月只有两百多块的退休金维持生活。马鹏飞从小就很懂事,竟然5岁就开始做饭。不幸的事是,由于奶奶省下买要钱不吃药,导致双目失明了。马鹏飞比以前更懂事了,每天5点起床,晚上10点多才睡觉。学校离家有4公里远,跑步要20分钟。马鹏飞每天跑这上学、放学。因为早放学时快回家看看奶奶有没有摔倒或出现意外,再带奶奶去公园走走,呼吸新鲜的空气。马鹏飞虽然生活很困难,但成绩却很好,在班里排前20名以上。在奶奶生日的那天,马鹏飞用自己拣废品、易拉罐还来的钱买了一条鱼给奶奶吃,马鹏飞怕奶奶吃鱼头卡鱼刺,就没让奶奶吃。第二天用鱼头给奶奶熬汤喝,还说:“奶奶,我不仅是你的的孙子,还是你的儿子。”让人听了非常感动。
前几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消息:一户人住在上村上,生了四个子女,已经长大成人,一个还读了大学。但他们家很穷。父母早上八点干活到下午四点,平时豆腐都不舍得买,只吃白饭。后来就熬出了重病,一天就要四百多的治疗费,就往亲戚家借钱,但他们日子也过得不好,也没有什么钱。后来,一些好心人给他们捐钱,但还是不够。他妈妈的白细胞只有0。99,血小板只有3,正常人的血小板应该为100~400。现在已经欠医院非常多的钱了,医院说如果再不给钱,就停药了。文章后面留有联系捐款电话,可以让一些社会的好心人捐钱,许多人已经按电话号码打过去了,但还是不够钱做手术。正在上大学的他,就去做家教,一天只有几十块钱。文章的标题是:谁来救救我身患血障的妈妈?让人读了以后感触很大。我在这里祝愿他们生活会好起来。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人人努力,做什么事都有“爱”。中国一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