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听说过毕业生这部电影很经典,为了练习口语,我搜到了毕业生。
昨天看的第一遍,在没有看字幕的情况下一知半解,只是了解了故事的大概,对很多经典的台词没有注意,今天又看了一遍,感触很深。虽说这部电影在1967年已经上映,但我觉得今天仍然不过时。本在毕业后迷茫,受到罗宾逊夫人的引诱,其实在与罗宾逊夫人交往过程中比以往更加迷茫。尤其是他和罗宾逊夫人在酒店房间的一段对话,本内心里是很不甘心这样下去的,但由于内心的空虚仍然禁不住罗宾逊夫人的引诱,而罗宾逊夫人则彻底的堕落,根本没有一点寻求属于自己的信仰的心,连自己在大学里自己学习的专业葬失了所有的热情,生活只剩下肉体的享受,是伊林的出现让本彻底的改变了自己。
他不再像刚毕业时那样不知所措,为了自己的真爱,他从一个男孩变成了真正的男子汉,与过去的堕落绝然告别,电影的最后是两人坚定地目光和对未来的向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典与低俗电影的区别就是经典能让人在看完后深思,能够使电影所要表达的内容抵达观众心灵的深处,燃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想毕业生就是这样的电影。告别过去的迷茫与忧伤,继续坚定地朝着大学里所学习的专业深入钻研,不要让自己的人生大好年华就这样白白流失,这是我看毕业生的最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