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观后感范文
分类: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读后感 > 《爱与痛的边缘》读后感_高中读后感
阴郁的黑夜,不休止的风掠过树枝,发出沙沙声响,教室内的嘈杂,一群肆意挥霍时光的少年们......这就是此时此刻我眼前的风景,安静与喧哗的完美结合,窗外的寂静,窗内的随心所欲。再一次,有目的的翻开郭敬明《爱与痛的边缘》,书评,只能用它来做我此时笔下的主角,方便又熟悉......
郭敬明,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现代作家,《爱与痛的边缘》,一本郭敬明写的所有的书中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书,可就是这样普通的一个人、一本书,却带给我一次又一次灵魂上的共鸣,每一次读,每一次不同的感动。书评由徐志摩、郭沫若、席慕容、冰心或朱自清、沈从文、余光中或明珠撰写。可我,写的就是这么一平凡的书,平凡的不易入人法眼。
也许,我的欣赏深度不够,也许,是个人喜好不同,不过我觉得,总之,借用盼盼的个性签名来说,我就是一俗人。我第一次承认自己是个门外汉,我不想再把自己的水平提高到这么高,因为我知道我知是一个生活清淡的普通人。
渐渐地,不知从何时起,喜欢上了笔下如流年一样安静的文字,喜欢深夜在昏暗的灯光下奋笔疾书。纸上整整齐齐的字眼,仿佛指间流逝的幸福,简单、温暖,不忍去触碰......我想我前世的前世一定是秦始皇焚书坑儒的**,上上上辈子毁掉的文字注定要我这辈子写出来做补偿。
郭敬明是这样解释他迷恋成瘾的爱好,也许,对于我们而言也不过如此。俗话说物极必反最爱的背面,也许就是恨,如今爱如生命的文字,或许就是上辈子恨之入骨的枷锁。《爱与痛的边缘》,这本书是以散文的形式记录作者高中时简单又充实的生活,书中最核心的一句话是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没有欢笑的青春不完整,没有眼泪的青春更是一种残缺。
既然注定了要大笑要大声哭泣,那么我更愿意像列宁说的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然后淋着大雨倔强的望着天空,不让眼泪落下。我羡慕那些泪水成灾的女孩,羡慕那些会撒娇的女孩,甜美到让人怜惜;我也羡慕那些大声讲话、大声自称爷们的女孩,霸气到让人喜欢,可实际上,我都不属于这两种,所以,注定只会安静,安静到让人遗忘......一直以来,我希望自己是个心如止水的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像白纸一样,忘记悲伤的姿态。
可是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面太大的湖,些许的风就可以让我波澜起伏。很多时候,毫无先兆的悲喜
在一瞬间就可以将我淹没。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毫不犹豫的喜欢。
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迷茫的人,因为我总是想得太多,所以我总觉得自己做的是错的,就像萧何一样,对是错,错是错,成功也是萧何,失败是萧何。按理说头脑简单、反射弧长的我应该是一根筋,可如今莫名其妙的让大脑神经编一个中国结,我想我是无可救药了,还是茅塞顿开,突然开窍了。原来前者更有可能,因为我还是没办法从以前不知道的个别微积分作起。
今天,我在笔记本上写了这句话,我的手死了。何谓手死掉了,当然不是因为砍了,我所谓的手死掉,是因为我觉得如今的这双手再也写不出灵动的文字,一无是处。
书中说世界末日之后的地球仍然旋转不止,自由与个性是我们存在的全部理由,于是,在这个磨平人们棱角的生活中,和做着同样千篇一律事情的人群中,我唯一紧握着的,是我手中那仅仅只剩一小块的与众不同。我说过,我是个平凡的人,但平凡并不代表千篇一律,我虽平凡,但我有自己独特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即使我的这些观在别人眼中那么的幼稚可笑,那么的不可思议,可我还是从一而终的坚持着。我执着于身边不易发觉的细小的事物,就如一个伟大的化学家发现了一种新元素一样的开心,也跟考生为了高考一道十五分的大题而将整本厚厚的物理***从头做到尾一样的执着。
我的愿望很简单,就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尽身边每一个悲欢离合,以一个远离红尘者的身份感受天大物博,一花一木,可眼前厚厚的一沓课本告诉我,我又想多了。于是,我不得不把自己的白日梦锁进箱子里,把钥匙和箱子同时扔进爱因斯坦的黑洞,随正质量的流失,沉淀沉淀......不***过无聊的生活,当整个人无事可做的时候,静静的听着指针滴答滴答的声音,好像在倒数自己的寿命一样,每一个滴答声让我觉得自己又离死亡近了一步,这种感觉真的有些恐怖,于是我***文字来填满这些空虚的滴答声,不再让我倒计时。
趁我们年起,还能写一些文字、干一些事情的时候,千万不要吝啬,也许某一天,当那些本能做的事情也离你远去的时候,你想挽回也不可能了。郭敬明说,我们疯狂迷恋文字所带来的温暖感觉,就像孔雀迷恋它的羽毛,飞蛾迷恋燃烧的火焰,水仙迷恋清晰的倒影,流星迷恋瞬间坠落。我们以文字为生,以文字取暖,假如有天我们没有了文字,那我们就彻彻底底的死掉了。
如果有一天,我们没有言语,我还会是现在的我吗?你现在是我认识的人吗?我想,也许不是。
我们喜欢把
把自己最真实地感觉写在自己的笔下,然后再拿出来慢慢回味,我们爱文字,可如果用自己手中的笔来表达自己的文字的感觉,我想,这倒是有些困难了。
其实,当你真正爱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语言是多么的脆弱和无力,文字与感觉永远有隔阂。你可以用语言来表达你最真实的感受,但是你永远不能用语言来表达你对语言的感受。为什么?因为爱太深了
因为文字,我们遇见了很多人,因为文字,也许更多的人会记住我们,即使我们成功了,风景也只能算是一瞬间,因为有一天,我们会被这个城市,这个世界遗忘。这,就是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