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观后感作文
是什么样的情怀使他们造就了如此浩瀚宏阔的精神世界?是什么样的机缘使他们令九州动容?走进他们,叩问自我,在感动中寻找本真。然而我想真正的感动的确伤感。可它弥补人类丢失的心灵,并能化作让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信心。感动让人脆弱,因为它触碰的是人内心里最软弱的地方。但更多的时候,感动让人坚强,因为它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力量!它让你相信,这个世界仍然会有真情存在。在20XX年的感动中国颁奖典礼上,他们用那微小的力量和行动,感动了千千万万个中国人,也温暖了他们的心。他们就像那冬日里的暖阳,驱散了笼罩在这个世界上空的阴霾。让整个大地迎来那末最动人、最美的曙光!
爱默生曾经说过:”一个伟大的灵魂会强化思想和生命”刘伟就拥有这样的灵魂。“要么赶紧死,要么好好的活”这是触动我心灵的一句话。他原本是一个最幸福的孩子,可是却在他10岁的时候因为一场可怕的事故失去了双臂。这无疑是命运带給他的沉重打击。居里夫人曾经说过:“人生的舞台大幕随时都可能拉开,关键是你愿意表演,还是选择逃避;其实没有不可改变的人生”有很多人在这种时刻不愿意去面对事实而选择放弃自己。但在那个时候,他的世界并没有砰然倒塌而他也没,而是勇敢的站起来,迎接命运带给他的巨大考验。虽然失去双臂,但他却用常人无法想象到的艰辛和努力用脚学会了用手臂所能干的事情。虽然没有双臂,但他给自己装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只能用脚进行简单的生活还远远不够,年轻的他毅然选择挑战自己,12岁的他在康复医院的水疗池里学会了游泳,康复后的他参加了残疾人游泳队。由于失去了双臂,在水中的平衡性他无法掌握,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一次又一次努力训练着自己。这样的努力并没有白费,他终于在两年后的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得了两枚金牌!当他满怀信心的向奥运冲击时,命运却毫不留情的再次给予他沉重的一击——肾几乎无法使用,从此不能做剧烈运动。辛辛苦苦实现的梦想却又因为命运开的无情玩笑化为泡影。他却依然没放弃自己,而又有了新的梦想——学习钢琴。由于没有双手,他只能用脚趾来练习钢琴,在他实现自己另一个梦想的过程中,虽然困难重重但并没有阻挡住他前进的步伐,他用速度弥补了脚趾的不便,用艰辛克服了自学的辛苦,这是语言无法表达的困难,而在他口中,却风轻云淡。他在一年后就达到相当于用手弹钢琴的专业7级水平!这种水平有时候就连正常人都对它望而怯步,可是刘伟他却办到了。那是上苍对他的眷顾吗?我想不是的。在很多人感叹命运对自己的不公时,刘伟却用自己的行动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在很多人忿忿不平之时,他却在努力奋斗;当别人在抱怨之时,他只是在默默地接受现实,以乐观的心态面对这一切。他曾说过“上帝让我失去了双臂,却让我拥抱了整个世界!”那样豁达的心态,并不是常人所能体会的。
达尔文说过:“乐观是希望的明灯,它指引你从危险的峡谷中走向坦途,使你得到新的生命、新的希望,支持着你的理想永不泯灭。或许,命运带给他的考验就是他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吧!终于在他23岁的时候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舞台,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男孩的奇迹!当袖管两空的刘伟走上舞台时,所有人都知道他要表演什么,但没人能想象他究竟要怎样用双脚弹奏钢琴。而当他坐到特制的琴凳上之后,优美的旋律从他脚下流出,十个脚趾在琴键上灵活地跳跃着,全场陷入了一片安静。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变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