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迈着轻快的步伐上学去,一路走一路唱着歌。微风吹来,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拂着,它像是在对我笑,又像在嘱咐着我什么。晨光照着它,它是多么鲜艳。到了学校,老师告诉了我一个意想不到的、又使我兴奋的消息—我被选为区‘性好”学生,并给了三元奖学金。我当时先是一愣,马上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我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暗暗地说:多亏你时刻提醒我。它也好像在向我祝贺。回家后,我自豪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并将奖来的三元钱交给了她。
妈妈高兴地说:“这个消息使我很高兴,不过这三元钱既是你得到的,那你自己去处理吧1想想怎么用最有意义?”“怎么用呢?”,我反反复复地考虑着这个间题。买样东西送给妈妈吧?她一定不肯收。买些学习用品吧?我学习用品够用了……我想了好半天,总是想不好。只得又把钱交给了妈妈,说是先让她保管,实际上是再也不想管这三元钱了。谁知妈妈对这三元钱倒挺认真的。一个星期后,她又提出来,非让我把这钱拿回去不可。我说:“明天我一定告诉你这钱怎么用,今天先放你这儿,让我好好考虑一下。”晚上,我睡在床上想着想着……
“我把其中的二元去买一把左轮枪吧。听说这种枪可好玩呢!还可以打子弹。对,就这么办。”再一想,不对,我已经有好几把枪了,再买不就是浪费了吗?这时我看着身边的红领巾,它好像在说:“仔细想想吧。”这一下,我的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好主意。我想到今天报纸上登着一则消息:一位华侨把许多钱献给了儿童福利会。我想:把三元钱献给学校图书馆买书吧?这样一本书能给好些人看,那多有意义啊!第二天,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连声称赞:‘时0对!’,她高兴地把我抱了起来,把三元钱交给了我。我手捧着这三元钱,向学校飞奔而去。红领巾在我胸前飘动,在晨光的照耀下,它显得更加鲜艳。